國體霸澤昂‧依邦以三項均刷新全國的亮眼成績奪金。攝/黃子晏

國體霸澤昂‧依邦以三項均刷新全國的亮眼成績奪金。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舉重

霸澤昂˙依邦舉破大會全國 許瑋君帶傷奪個人賽會第二金

瀏覽次數

948

111年全大運舉重賽事於今(8)日正式展開,國立體大霸澤昂˙依邦於女子49公斤級以抓舉87公斤、挺舉110公斤、總和197公斤三項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繼包辦55公斤級的全國紀錄後,本屆降量級參賽,再豎立新的「依邦障礙」。

霸澤昂˙依邦本屆由拿手量級降至49公斤級出賽,抓舉第一把便挑戰大會紀錄80公斤成功,隨後信心大增、第三把舉起87公斤,刷新學姊方莞靈保持的85公斤全國紀錄。挺舉延續狀態,第二把舉起103公斤已突破全國,第三把一口氣將重量提升至110公斤,最終成功舉起槓鈴,抓舉、挺舉及總和三項都寫下大會及全國新猷。

曾受腰傷困擾的霸澤昂˙依邦,本屆改從相較不熟悉的49公斤級出發,對此她表示,自己體重不重,加上此量級的標比較輕,因此決定挑戰。遇到最大的考驗是「體重降下去但成績不能掉」,雖自高中全中運後就未曾在49公斤級正式出賽,她記取上週排名賽挺舉沒留下成績的不順,透過影片找出問題,時刻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順利收到成效。

霸澤昂˙依邦不僅六把皆成功,且以驚人成績打破三項全國紀錄,對此教練陳葦綾說,她本來就有這個實力,今天先求達到亞運標準的190公斤,達成再向前衝,加上這次在自家主場出賽,心情也比較放得開。陳葦綾也透露霸澤昂˙依邦受到方莞靈在奧運場上的表現激勵,以2024巴黎奧運為目標努力。

國體許瑋君強忍抽筋不適,

國體許瑋君強忍抽筋不適, 舉出女子59公斤級金牌。攝/黃子晏

 

另在女子59公斤級,國立體大許瑋君挺舉第一把雙腳便已嚴重抽筋,舉完後差點無法離開舉重台,但她為了奪金目標,一路苦撐將第二把舉完,以抓舉86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186公斤拿下金牌。

許瑋君表示訓練時從未抽筋過,猜想是這兩天降體重的影響。忍著不適舉起挺舉第二把,第三把則選擇放棄,但她求勝欲望非常強烈:「如果沒有確定金牌的話,我第三把還是會上去。」繼109年全大運64公斤級金牌,摘下全大運生涯第二金。

111年全大運 舉重

公開女生組49公斤級
金牌:霸澤昂˙依邦(國立體大)
銀牌:林呈璟(北市大學)

公開女生組59公斤級
金牌:許瑋君(國立體大)
銀牌:黃雅婷(北市大學)
銅牌:謝佳晏(輔仁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