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彤、徐詩涵UBA初登板得分上雙,助臺師奪首勝。攝/王盈筑

陳雅彤、徐詩涵UBA初登板得分上雙,助臺師奪首勝。攝/王盈筑

UBA

女一級預賽

陳雅彤、徐詩涵UBA初登板 得分上雙助臺師奪首勝

瀏覽次數

2291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於今(10)日在國立臺灣大學進行,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臺師大今年陣中以U18國手陳雅彤、徐詩涵備受矚目,陳雅彤今先發上陣出賽32分鐘,處女秀繳出16分、12籃板、4抄截、1助攻雙十亮眼成績,搭配先發後衛徐詩涵的15分,終場臺師大以76:68力克臺科大,收下勝利。

 

整場比賽戰況膠著,雖臺師大靠著積極的攻擊籃框保持小幅度的領先,然臺科大更展現打死不退的精神,將比分緊咬在五分差內,直至第三節臺師大才將比分拉開至二位數。進入末節,臺師大手感加溫,提高了外圍命中率,其中由林為君的12分及吳明臻的11分在最後澆熄了臺科大反撲的火焰。

 

對於今天在UBA的初登板,陳雅彤說:「不太好!」在防守上沒有做到教練的要求,為此對於自己的表現沒有很滿意。陳雅彤也表示,UBA打的是經驗值,希望在日後的比賽中,能吸取更多的經驗並將自己所學發揮出來,幫助球隊贏球。

 

同樣備受矚目的徐詩涵也謙虛地說:「今天的表現仍是有待加強。」面對更高層級的挑戰,即便有U18的洗禮,今天來到UBA的戰場才真正明白,有別於HBL的身材與速度,UBA靠的是組織跟傳導,兩者的不同是徐詩涵感受最深切的部分。

 

臺灣師大徐詩涵今登板拿下15分。攝/王盈筑

臺灣師大徐詩涵今登板拿下15分。攝/王盈筑

 

賽後臺師大教練梁嘉音表示,首戰雖然贏球,但對於子弟兵的表現給予不及格的分數,特別是在團隊防守上發生的缺失,這也是在接下來比賽要去調整的目標。提到陳雅彤、徐詩涵的加入,梁教練表示,目前師大陣中仍有些斷層的差異,希望藉由兩人的加入,讓團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

 

此役臺科大雖遺憾輸球,但教頭李永祥說:「肯定球員今天在場上的表現及拼鬥精神!」臺科大球員多半來自校內的一般生,今年陣中更只有8名球員,球員在平常的訓練過程中,藉由跟男生的對打來提升自身的強度,更不會畏懼去挑戰傳統名校,為此李永祥教練給予球員高度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