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體大復仇闖進4強。攝/大會

臺灣體大復仇闖進4強。攝/大會

UBL

一般組決賽

臺體報仇2年不晚 淘汰常勝軍台北海大晉4強

瀏覽次數

634

大會

高雄 報導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進入8強階段,臺灣體大10日報了2年前冠軍戰落敗的一箭之仇,以12:6擊敗傳統強權台北海大,下一場比賽將和陽明交通大學爭取冠軍戰門票。

臺體此役局局都有分數進帳,雖然全隊敲出11安和對手一樣多,但靠著較佳的串聯性鯨吞蠶食,贏下這場打擊戰。擔任先發第3棒、左外野手的楊凱勝是最火燙的打者,4打數3安打猛打賞,貢獻2分打點,還有一次靠著守備失誤上壘,此役上壘率百分百。

大四的楊凱勝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直說找回小時候想要贏球、全力嘶吼的熱血,原來他國小曾是科班生,但國、高中僅參加社團。2年前從彰化師範大學轉學到台體,但等了一年才加入棒球隊,「那時候覺得他們很強不缺人,不需要我去打,大三那年因為學長畢業,來找我加入。」今年將是最後一次參與大專聯賽,他直說走到這一步了,目標當然鎖定冠軍。

2年前臺體在冠軍戰不敵完成3連霸的台北海大,回到母校接下總教練的秦緯成當時就在陣中,他感謝今天學弟們幫忙討回一口氣,「我們沒做到的,他們做到了。」轉換身份後再度遇到自己心中的「大魔王」,他告訴子弟兵不要急,就算安打數一開始不如對方,但只要上壘就有推進得分的機會,並提醒他們在壘上全神貫注聽指揮,「不要在跑壘時有無謂的出局,這次他們比較會做戰術執行,剛好也抓到對方失誤多拿些分數。」

臺體在1月時已經在公開一級封王,若一般組能跟進,就能笑擁雙料冠軍,不過前提是先挺過下一位對手陽明交通大學;這支曾在103和104學年度奪冠的強權,在8強賽以4:2擊敗中興大學,睽違一年重返4強。

陽明交大3局打完就取得4:0領先,最後有驚無險保住晚節。先發投手蔡之安主投6局,被敲7支安打,丟掉2分都是在6局下,7局下被敲二壘安後退場,接替的王子嘉雖然被敲了1支安打,但通通用三振抓到最後3個出局數,凍結分數關門。

陽明交大總教練黃杉楹在賽後趕緊加訂飯店,他笑說大家每天都將行李放在車上,怕輸了就要直接回程,能闖進4強有一點意外,「這一批球員是新的,比較低年級,大家表現超乎想像。」

黃杉楹點出王子嘉的好投是關鍵,前兩場對成功大學和台灣大學先發取勝,幫助球隊取得分組第一晉級,躲過較硬的另一邊籤表,今天又成功後援,距離重返王座只剩2步,「和陽明合併後還沒有拿到成績過,合併前最後一年拿到第3,希望合併後第一個有名次的成績,能帶給陽明交大。」

另一邊清華大學和明新科大的新竹內戰,重演去年冠軍賽戲碼,結果激戰到8局的突破僵局,清大靠著再見野選,以8:7再度氣走宿敵;東吳大學以13:4擊敗臺南應用科技大學,一起搭上4強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