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先發投手陳柏清,繳出5局1失分的優質先發。攝/張詠筌

南華先發投手陳柏清,繳出5局1失分的優質先發。攝/張詠筌

UBL

男一級預賽

南華中信首度交鋒 南華預賽2連勝

瀏覽次數

1560

張詠筌

嘉義 報導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於昨(19)日分別於大同技術學院以及嘉義市立棒球場兩地開打,今(20)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A組第二天賽事。下午場由去年殿軍南華大學迎戰首次挑戰公開一級的二級冠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9局比賽結束,南華大學12:5贏得勝利,拿下二連勝。

南華在前4局皆有分數進帳,1局下中信先發投手秦培修遇上亂流,南華開路先鋒張建鑫率先敲安上壘,接著以精準的判斷,掌握了投手的投球時機順勢盜上二壘,並靠著第4棒沈朕清的安打回到本壘得分,南華首開分數進帳。2局下南華第9棒陳鼎傑擊出場內全壘打跑回1分,南華再攻下4分,形成6:0領先中信,也奠定本場比賽勝利,4局結束,南華以11:1領先中信。儘管中信在第6、7、8局合計攻下4分,最終還是以5:12不幸落敗。

南華總教練蔡仲南提到,打擊攻勢有串連、選手把握機會發揮以及守備穩定造就勝利。主投5局,送出3次三振,傷癒復出的先發投手陳柏清則說:「謝謝教練給我這次機會,能再度投球的感覺真的很棒」。本場比賽,南華大四學長沈朕清6打數4 安打外加2個保送,樹立良好典範讓學弟們學習,「用平常心去打球,抓準時機擊出好球」這是他給學弟們的忠告。南華明天將面臨去年冠軍文化大學,阿甘教練特別叮嚀球員們,比賽輸贏是其次,掌握時機擊出好球並且從比賽中學習才是重點。

中信總教練曾智偵提到,首度與南華交鋒,賽前特別交代在配球上需有策略,透過速差來對付。由於南華左打者較多,故派出左投手來克制,但效果卻不顯著,也給了先發投手一個震撼教育;此次中信打者共擊出了12支安打,其中主要以大一新鮮人為主,曾智偵教練也給予了球員在打擊上的肯定,並且在後半段比賽不放棄,保持著強攻的氣勢,讓球員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南華外野手陳鼎傑靠著優異的腳程以及長打能力

南華外野手陳鼎傑靠著優異的腳程以及長打能力 ,擊出場內全壘打。攝/張詠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