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展現王者雄風,主場57分大勝東華。攝/劉又名

世新展現王者雄風,主場57分大勝東華。攝/劉又名

UBA

男二級預賽

世新展現王者雄風 主場57分大勝東華

瀏覽次數

2311

107年富邦人壽UBA公開男二級(16)日於世新大學體育館進行第六天北一區預賽,此役由地主世新大學出戰東部勁旅國立東華大學,被喻為今年男二級大魔王的世新大學,今天靠著大一菜鳥楊皓喆三分球投11中6的高命中率,全場24分的帶領下,終場以92:35大勝東華大學,迎接開季主場五連勝。

開賽兩隊陷入膠著,世新大學多次利用身高優勢,靠著高低中鋒的搭配,頻頻在籃下取分,而東華則靠著隊長徐敬順以及周培遠多次單打緊咬比數。不過世新在昔日「泰山雙衛」菜鳥楊皓喆以及李威廷上場後,延續過去高中的快打節奏,一上場連拿七分,迫使東華急喊暫停,暫停後徐敬順雖在第一節鐘響前投進一計遠距離壓哨三分球,不過首節還是由世新以18:12領先。

次節世新多點開花,在防守加壓下多次造成東華失誤,更在大一中鋒吳彥陞多次積極衝搶進攻籃板,一路擴大領先分數,而東華僅靠著林承緯幾次籃下單打維持分數,上半場世新就以45:30進入中場。

中場後東華像是籃筐加蓋一般,陷入得分荒,而世新則是一度換上全大一陣容應戰。在菜鳥廖朝偉連進三計三分球以及閻毅多次中距離命中下,世新單節打出了30:4的攻勢,以51分差進入決勝節。

末節世新在楊皓喆多次穿針引線下頻頻撕裂東華防線,澆熄東華反攻氣勢,在楊皓喆全場24分7助攻3籃板的全能表現下,世新以92:35大勝東華大學取得開季五連勝。

世新菜鳥楊皓喆拿下全場最高24分。攝/劉又名

世新菜鳥楊皓喆拿下全場最高24分。攝/劉又名

賽後世新教練吳昆典表示,上學年沒有保級成功,今年從公開二級開始打起, 在這期間球員的心態出現了很多問題。吳昆典談到球員在場上會放不開,對自己很沒信心,所以今年休賽期真對他們的心理間建設下了很多功課,今天開賽前有針對東華幾位主力去做防守,球員的執行力也很好,才能順利拿下這場勝利。

今天拿下全場最高分的世新菜鳥控球楊皓喆說:「很感謝教練給了我那麼多上場時間!我也用最實際的方式回饋球隊,雖然今年從公開二級開始打起。希望在大一球季能多跟學長們學習經驗,打好每一場比賽,朝公開一級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