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生力軍陳又瑋,也是今年新人王熱門人選。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生力軍陳又瑋,也是今年新人王熱門人選。攝/大專體總

UBA

四強分析-挟19連勝攻蛋 台師大矢志重返97至99三連霸巔峰

瀏覽次數

2079

貴為決賽四強唯一曾連霸、且三連霸(97至99學年度),也是4隊奪冠次數最多,台師大突破過去曾2度15連勝,再拉19連勝隊史新猷,儼然已進入戰國時代的UBA近11季最長,含預賽15連勝,八強複賽挺進4連勝,第5戰才輸輔大吞首敗,迄今21勝1敗,單季勝率九成五四,隊史次高,只比97學年度全季15勝0敗、百分百勝率首度封王略低,優於98學年度17勝3敗二連霸的八成五,及99學年度13勝3敗三連霸的八成一二,乃至96學年度14勝1敗獲亞軍的九成三三。

甚至,台師大是四強歷史最悠久球隊,UBA自76學年度始辦,他們79學年度起參賽,一走24年,102學年度複賽對義守大學,兩隊不慎擦槍走火,被裁定「鬥毆」才降至二級,105學年度又雙回一級,與賽27季除三連霸,還7度居亞。

一如前述,男一級第4支連霸隊,台師大僅次於北體(北市大前身)的12連霸、輔大四連霸,與文化的三連霸平起平坐,封王數也只少於北體的12冠及輔大6冠,並列第三。

難能可貴更是,二級沉潛2年後,台師大很快站起,105學年度重返一級即殺晉冠軍賽,第二節最高領先18分,硬被健行科大上演冠軍賽史最大逆轉秀,季後教練王志群接掌兵符,上季雖晉八強卻墊底,本季將相有效整合,不僅如脫胎換骨,戰績尤火紅。

長勝軍一字排開,豪氣大三隊長周桂羽、張立杰、張峻庭、許軒瑜、黃宗翰、簡家暐、黃建智、詹軍,無一不是昔日HBL熠熠之星,外加上季因傷報銷的203公分澳門籍大三中鋒容毅燊,本季傷癒歸隊 ,出身虎尾科大的前大會火鍋王蘇士軒,換裝來讀碩班搭「雙塔」,內線提升,天上掉下來禮物則是來自HBL名校南山的菜鳥控衛陳又瑋,掌控後場活絡攻勢,戰力拉拉不只一檔次,扮一飛沖天的X因子。

球技、經驗兼具,球風、形象並陳的菁英組合,台師大已然當紅炸子雞,開季來人氣不墜,面子、裡子雙贏,第一種子昂首挺進台北小巨蛋,最後兩里路能否平順走完,大家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