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薛壬鈞盤球進攻。攝/馮冠傑

樹德薛壬鈞盤球進攻。攝/馮冠傑

UFA

公開男一挑

樹德降級從新出發,擊退陽明交大迎賽季首勝

瀏覽次數

1408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挑戰組,今(21)日於國立嘉義大學民雄校區舉行,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對上樹德科技大學,上半場樹德林志翰上演「帽子戲法」,連進三球助隊領先陽明交大,下半場樹德賴苡亘再添一球奠定比賽結果,終場樹德以4:0擊退陽明交大,收下賽季首勝。

甫開賽,陽明交大穩紮穩打,多次兵臨城下,掌握球權的鄭凱鴻發起進攻可惜偏彈擊中門框與首分失之交臂,隨後黃琮勛把握機會展開追擊,可惜未能突破樹德防線。這時樹德雖然攻守方面持續進行,但是隊伍在溝通上有些許亂流,導致無法將戰術發揮到最大成效,在第26分鐘時,樹德林志翰把握自由球機會,為隊伍踢進首球,之後在第41分鐘時,林志翰盤球以左騙右,一記直線射門,再進一球,隨後45+1分鐘時,林志翰身處中線前,無人防守,黃金右腿射門,如入無人之境,為隊伍再添一球,上半場樹德3:0領先陽明交大。

下半場始,備感壓力的陽明交大火力壓制樹德,持續搶奪球權,壓迫對手,但樹德賴苡亘把握機會,搶球後射門得分,隨後雙方皆意圖控制戰局,卻疲態漸顯,球速不再,雖然球數落後的陽明交大仍然積極尋求機會反攻得分,可惜總是差了臨門一腳,終場樹德以4:0收下本次比賽的勝利,同時也是樹德本賽季的首勝。

 

樹德林志翰連得三球,為隊伍提振士氣。攝/馮冠傑

樹德林志翰連得三球,為隊伍提振士氣。攝/馮冠傑

 

賽後樹德科大簡盟恩教練表示:「隊中在今年雖然減少3名選手但增加了8名選手,且多數球員擁有足球基礎,去年因隊上人力缺乏,今年則是有新血加入,希望能為隊上增強實力」,而關於這賽季的目標,簡盟恩教練設定在四強,至於能否升回公開一級,他認為是「可遇不可求」,提及上半場的亂流,簡盟恩教練說:「我們隊伍打逆風局的心理素質有待增強,他們會急,而在順風局就會越打越好,所以就是需要增加比賽經驗,且隊上選手多持有足球裁判證照,這樣更能熟悉比賽規則,能夠為隊伍戰術上增加更多的變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