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育緹攻下30分助世新擊敗衛冕軍。攝/隆棋芳

陳育緹攻下30分助世新擊敗衛冕軍。攝/隆棋芳

UBA

女一級決賽

世新連兩年成功攻蛋 文化五連霸夢碎

瀏覽次數

1629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公開一級組前六強決賽於今(8)日在臺北體育館告一段落,比賽結果幾家歡喜幾家愁,世新大學靠著積極的防守,全場逼出對手22次失誤,以81:73帶走關鍵的一勝,將連續兩年進入四強決賽,而中國文化大學則是隊史首度跌出四強,衛冕夢也宣告破碎,賽後球員相當失落。

一開賽世新就以高壓的防守,在造成對手失誤後轉換快攻快速取分,打出一波8:0攻勢,好在文化陣中大學姊戴宜庭即時跳出連取4分,才未讓分差持續擴大。次節文化靠著中距離的高命中率,以及更穩定的攻守,將比分慢慢拉進,前兩節打完僅落後世新1分。下半場開打後雙方互有領先,不過世新再度用防守逼出失誤,比分再度被拉開,文化雖緊追不捨,但在末節關鍵時刻世新林蝶獨拿8分,替球隊穩穩拿下決賽門票。

「甜心射手」陳育緹此役延續上一場對上輔仁大學的火燙手感,以超過五成的命中率攻下30分,她在賽後表示今年能投也能切,是最大的進步。而同樣身為致勝功臣之一的林蝶,則是繳出17分13籃板的「雙十」成績。文化大學則是戴宜庭的20分為最。

 

林蝶末節獨拿8分穩住軍心。攝/隆棋芳

林蝶末節獨拿8分穩住軍心。攝/隆棋芳

賽後世新教練王宣雲指出,教練團在賽前叮嚀球員不要讓對手在外線輕易出手,且如果一旦有進攻機會就要勇敢出手。對於林蝶的出色表現,她也說:「我認為是心態調整的關係。」林蝶在技術上已經具備相當優秀的能力,但問題常出在做與不做間,心態如果正確,相信她一定達得到要求。

四連霸提前告吹,更是隊史首度無緣四強,文化教練鄭慧芸指出,一個正常發揮的球隊,比賽勝負和單節表現無關,她多次強調球隊的重心何在,她說:「今年刻意留下來的徐玉蓮跟戴宜庭,她們不論是攻擊或防守,就是要扮演球隊的重心還有領導者。」學會辨識球場的攻防,並做正確的判斷、預測,是鄭教練希望她們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