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完成世大運鞍馬二連霸。攝/大專體總

李智凱完成世大運鞍馬二連霸。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競技體操

李智凱、唐嘉鴻翻出單項金牌 技壓群雄創隊史最佳

瀏覽次數

2015

「拿下三面獎牌很不容易,對自己來說是很大的突破!」2019拿坡里世大運當地時間6日及7日進行競技體操個人全能及單項決賽,李智凱前一日以83.95分拿下全能銅牌,締造世大運全能個人最佳成績,在鞍馬決賽中更以15.4分超水準演出,完美落地,完成鞍馬二連霸。

「鞍馬拿下二連霸超級感動!這段時間的辛苦值得了!」李智凱說,壓力多少都會有,心態轉換把大家的支持轉為動力,一起奮鬥!而他表示會持續努力,目標仍放在2020東京奧運。

林育信教練則認為李智凱的表現還可以更好,「可能因為連續賽事,而疲憊感增加,離全能目標84分差一點,很可惜。」林教練提到接下來將會針對弱項加強,極力備戰10月份的世錦賽,力拚2020東京奧運資格。

至於亞運單槓金牌唐嘉鴻以總分14.7,在單槓決賽中獲得個人首面世大運金牌,這也是中華隊史第一面單槓金牌。傷癒回歸的他,在資格賽中以6難度分和8.7執行分,總分14.7排名第一晉級,決賽更挑戰難度分6.3,技壓群雄,一舉奪下單槓金牌。

從上屆世大運到亞運再到本屆世大運,唐嘉鴻把過去在世界盃失敗的經驗,累積成養分,並在世大運中展現實力,成功證明自己。「心裡覺得蠻不真實,很開心,很感謝幫助我的人!」

唐嘉鴻以14.7分拿下中華隊史首面單槓金牌。攝/大專體總

唐嘉鴻以14.7分拿下中華隊史首面單槓金牌。攝/大專體總

2019世大運體操男子組單項決賽,由李智凱、唐嘉鴻在鞍馬及單槓項目中拿下金牌,雙槓、吊環則排名第八,而女子組方面,小將方可晴在個人全能賽中排名第十三,跳馬、地板項目排名第八。世大運競技體操代表隊賽程告一段落,共收穫2金1銀1銅,創隊史世大運最佳紀錄,接下來還有10月的世錦賽,盼能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