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科大李思澄在滿壘時,敲出兩分打點的逆轉二壘安。攝/施芸

臺灣科大李思澄在滿壘時,敲出兩分打點的逆轉二壘安。攝/施芸

UBL

一般男排名賽

單局海灌12分 臺科大逆轉北科大拚分區第一

瀏覽次數

619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今(1)日在大都會棒球場進行排名戰,早場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對戰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前三局北科以9:2大幅領先,不料戰局在第四局風雲變色,臺科在四上一口氣打回12分,終場以14:10晉級明日的分區第一名爭奪戰。

一局上,臺科開路先鋒王喬弘靠著三壘手失誤站上二壘,第三棒的蔡政廷一支中外野適時安打,助臺科先馳得點,以1:0領先。北科在一局下立刻還以顏色,第一、二棒劉丞恩、樊哲瑋靠著保送上壘,第三棒的侯博允敲出一發中外野安打,形成滿壘,此時臺科先發投手林宥丞雖連續解決掉兩位打者,但控球仍有一些狀況,連續四顆壞球,投出本場第三個保送。接著第七棒的吳保瞳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一壘手接球失誤,壘上的兩名跑者回壘得分,臺科此時換投止血,一局結束北科以4:1領先。

二局下,北科侯博允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清壘三壘安打,北科添得兩分。三局下,靠著一支安打和四個保送再添得三分,三局結束北科以9:2領先。四局上,北科第二任投手劉丞恩先是投出兩個保送,後被王子銘、王喬弘敲安,內野守備在此時自亂陣腳,出現兩個失誤,投手也投出兩次觸身球,滿壘時李思澄敲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瞬間逆轉戰局至10:9。接著臺科執行強迫取分添得保險分,本局臺科共打了16打席,比數以14:9逆轉超前。北科雖在六局下靠著樊哲瑋、郭育瑋的安打換回1分,但最後仍是無功而返,終場以10:14不敵臺科。

臺北科大侯博允今日敲出兩支安打、打回三分打點。攝/施芸

臺北科大侯博允今日敲出兩支安打、打回三分打點。攝/施芸

本場比賽前雙方都已經確定晉級全國賽,賽後,北科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並列一般組第一區第三名,而臺科則是明日要與國立臺灣大學爭奪分區第一頭銜及全國賽種子球隊。臺科教練吳俊億表示,打上排名賽的球隊都有一定實力:「想要藉由這種張力較高的比賽,去提升球員的一些成績,以及基本的觀念。」

針對前面兩局大幅落後,吳教練認為:「球員仍還是有些壓力,因此在前面幾局仍有點放不開,不管是動作和表情都比較僵滯一點,所以在後面有去提醒大家,然後學長帶領著,把整個氣勢帶回來,藉由一局的攻勢把整個戰局拉回來,是球員的努力剛好也幸運。」而滿壘敲出逆轉一擊的李思澄則表示:「有點緊張,因為當下比分咬的很緊,上場時就只想著把球打出去而已。」

北科代理隊長郭銘宸透露,球隊比賽的經驗沒有很多,像是今日的先發投手在之前就較少出賽,希望就有比賽將所有狀況都演練一次,針對臺科的12分大局,他則表示:「最壞的狀況都遇過了,所以希望全國賽不要再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