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決勝負 淡江逆轉地主臺科奪季軍。攝/王騰毅

體能決勝負 淡江逆轉地主臺科奪季軍。攝/王騰毅

UBA

一般男分排

體能決勝負 淡江逆轉地主臺科奪季軍

瀏覽次數

2118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排名賽,今(12)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最終日比賽,下午第三場比賽由地主臺科迎戰淡江大學,兩隊將爭奪北二區的季軍。本場比賽淡江克服開局慢熱的老毛病,在第二節後半逆轉戰局,最終以73:60,在臺科家裡奪走季軍。

第一節地主臺科打得強勢,隊中碩一的林尚緯單節獨拿7分帶領下,取得16:10領先。次節前段臺科仍掌握主動權,中段淡江喊出暫停,瞬間比賽風雲變色,淡江吹起反攻號角,逐漸將比分追近,更在最後打出一波8:0攻勢,把比數扳成27:27平手,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易籃再戰,臺科手感持續低迷,反觀淡江延續第二節末的好手感,第三節開節連得十分,其中二年級生游智翔含兩顆三分球在內,一人包辦8分,淡江單節得分高達29分,以56:42的雙位數領先進入決勝節。第四節淡江仍不給臺科機會,繼續搶分,最多曾領先多達17分,終場以73:60擊敗臺科。

淡江游智翔在球隊追分階段扮演重要角色,並獲得全隊最高12分。攝/王騰毅

淡江游智翔在球隊追分階段扮演重要角色,並獲得全隊最高12分。攝/王騰毅

「昨天球隊輸球,今天一開賽感覺球員們還沒走出失落的心情,有點沒進入狀況,後來透過暫停有稍微嚴厲的要求他們,才恢復正常。」淡江教練陳建樺賽後邊苦笑邊對開節球員不理想的狀況做解釋,隨後也提到「體能」應該是這場比賽的關鍵,除了第二節球隊開始打順手球之外,下半場開始也加快進攻節奏,也成功拖垮臺科,為贏球的關鍵,「這代表我們平常勤練體能是值得的!」

本場比賽表現優異的游智翔也被陳建樺點名,第三節的飆分對球隊很重要,賽後游智翔說:「這場一開始在拉鋸,還好後來球隊打順了,團隊氣氛嗨起來得分自然就多了。至於第二節的追分,我覺得是來自於防守,鞏固好防守才有好的進攻,算是防守帶動進攻吧!」值得注意的是,在第四節讀秒階段,游智翔一次切入,落地時左腳踝不慎扭到,不過對此他認為應該是小傷,應能健康趕上全國賽。

「體能應該是勝負關鍵,續航力不足導致球員後半段跟不上對手。」臺科教練李念澤賽後分析落敗原因,正好與淡江教練陳建樺的說法一致。雖然此役輸球,但李念澤還是給予球員肯定,認為球員這場比賽,有修正不少前幾場比賽犯的錯誤,而今日也有讓較不常出賽的球員上場累積經驗,期許球員在全國賽能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