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念琴(右)以RSC獲勝,前進複賽。攝/曾泓睿

陳念琴(右)以RSC獲勝,前進複賽。攝/曾泓睿

綜合

全大運拳擊

亞錦賽奪牌好手回歸 陳念琴、林李唯仙晉複賽

瀏覽次數

1797

108全大運拳擊項目第一天賽程,在中華拳擊協會理事長李武男宣布下開賽,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熱鬧開打,首先登場公開女子組69公斤級清華大學陳念琴,以及75公斤級臺灣體大林李唯仙,先是在剛結束曼谷的2019年拳擊亞錦賽分別拿下一銀一銅好表現,昨天返台今天就立刻投入全大運拳擊項目。

陳念琴沒有被疲勞打敗,反而在第二回合一分二十四秒以RSC(場上裁判中止比賽)擊敗嘉大邱勝美。面對疲勞和密集賽程陳念琴不認為是劣勢,「身為選手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同時也坦言還在適應國際賽和全大運的節奏差異。「當然要拿金牌」陳念琴自信滿滿表示,維持狀態也把重點擺在十月的奧運區域資格賽。

林李唯仙(左)休息時間與教練討論戰術。攝/曾泓睿

林李唯仙(左)休息時間與教練討論戰術。攝/曾泓睿


另一頭的林李唯仙就沒那麼順利了,亞錦賽造成的左手脫臼影響場上發揮。整場幾乎只有用一隻手拼搏,鏖戰三回合最後以3:2險勝清大楊亞筑。談到此戰少了左手攻擊的戰術制定,林李唯仙說賽前有和教練討論到,作為測量距離的前手受傷關係無法準確攻擊,加入很多後手貼身進攻「盡力做盡力打,然後場上再做應變」。之後複賽持續帶傷上陣,也觀察賽況逐步調整,增加左手肌力避免造成習慣性脫臼,期望在奧運區域資格賽前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