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峰銘本場積極地在網前進攻,仍一人難敵四掌。

張峰銘本場積極地在網前進攻,仍一人難敵四掌。

UVL

男一級複賽

找回比賽專注度 清大3:1擊敗樹德

瀏覽次數

1571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複賽第二天,前一天吞敗的清華大學,對上戰績同為兩勝四敗的樹德科技大學,兩隊在經過了四局的纏鬥後,最終由清大以3:1(25:21、21:25、25:22、25:19)贏下本場比賽勝利。

首局,清大靠著多次成功的攔網,有個好的開始,不過到了第一局後段,清大遲遲攻不下局末點,清大教練緊急喊出暫停,所幸暫停發揮效果,比賽重新開始之後,清大立馬發揮一波成功的攻勢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變成看樹德表現,複賽首役表現搶眼的15號張峰銘,再度跳出來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不斷積極搶攻為球隊搶分,把比分扳成20:20平手,除了進攻搶眼,張峰銘攔網也有精彩的表現,靠著一記關鍵攔網,以25:21搶下第二局。

第三局,誰拿下誰聽牌,雙方都不敢大意,不過這局清大可說是有備而來,不管是發球或攔網,都特別針對張峰銘來防守,也使得戰術過於單一的樹德科大在唯一的火力點遭到封鎖後,戰術被破解,以22:25輸掉第三局。最後第四局清大完全掌握比賽的節奏,再以25:19力克樹德科大。

賽後清大教練鄭名峰認為兩天相比,團隊的默契不是問題,主要問題在於球員的專注度不夠集中,加上第二局連續四個位置的發球失誤導致戰局遇到小亂流,之後球員及時找回比賽的專注度,針對性的發球也女收到很好的效果,所以才能連下兩局。

今天樹德科大雖然是以較完整的陣容來面對清大,但最終1:3不敵對手,落敗後樹德科大目前戰績為兩勝五敗,接下來還要面對北市大、台師大、台體大及銘傳大學,四場比賽中至少要贏一場,才有機會繼續留在公開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