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學院大一新秀曾文揚表現優異。攝/陳紀瑋

黎明學院大一新秀曾文揚表現優異。攝/陳紀瑋

UBA

男二級預賽

黎明連五戰得分破百 龍華雖落敗仍有收穫

瀏覽次數

707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一區預賽今(29)日於醒吾科技大學進行第六天的賽事,由黎明技術學院對上龍華科技大學,雙方在實力上有不少差距,比賽也早早就分出勝負,最終黎明學院以118:59大勝龍華科大。

黎明學院與龍華科大陣中多以大一、大二為主,尤其黎明擁有多名高中甲級經驗球員,預賽前四場分數皆破百,堪稱第一區大魔王,賽前龍華教頭邵暐浩也提醒子弟兵把這場比賽當作未來進步的養分,並不在意落後的分數。

一開賽黎明就採取全場盯人防守,龍華在進攻上頻頻受到干擾,再搭配流暢的轉換快攻,早早就把分差拉開到雙位數,上半場以57:25領先龍華,其中大一後衛曾文揚表現精彩,拿下11分為全隊最高。

易籃後黎明持續擴大領先,而龍華也利用下半場的時間做攻防的變陣演練,去年帶領強恕高中殺進HBL12強的大一新人黃光鼎拿下18分為一大亮點,終場黎明達成連續五場比賽得分破百,以118:59大勝龍華。

龍華黃光鼎在陣中扮演稱職得分手。攝/陳紀瑋

龍華黃光鼎在陣中扮演稱職得分手。攝/陳紀瑋

 

賽後黎明學院教練郭為瀚表示,今天球員在防守的表現上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在大分差的比賽中也叮嚀子弟兵要尊重對手,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鬆懈。談及今年賽季目標,郭為瀚說:「不會去設定可以走多遠,只希望球員可以拚盡全力去面對每一場球賽。

龍華科大教練邵暐浩給予球員高度肯定,他認為這場比賽的重點不是勝負,而是可以利用這場比賽去學習高層級的對手,很高興大家都有確實執行,另外邵暐浩也提到,球員面對強大的對手難免會綁手綁腳,甚至影響到心態,當球員出現負面情緒,他會以嚴厲的代替安慰,希望以此建立球員的抗壓性,去勇敢面對未來每場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