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大前鋒余昆哲(右2)踢下球隊第2分。攝/施芸

台北海大前鋒余昆哲(右2)踢下球隊第2分。攝/施芸

UFA

男二級複賽

快腿前鋒攜手 台北海大複賽率先開胡

瀏覽次數

590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丙組複賽今(8)日,在天主教輔仁大學率先開戰,首場賽事由陸軍軍官學校對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上半場台北海大潘敬豪、余昆哲進球取得2:0領先,下半場陸官沒能扳回戰局,終場台北海大以3:0收下複賽第一勝。

上半場台北海大取得較多控球時間,陸官的防守還沒進入狀況,在補防不及時的情況下,讓對手有機可趁,第6、33分鐘台北海大前鋒潘敬豪、余昆哲憑藉著快腿,跑出快攻單刀的機會,並把握住將球送進球門,幫助球隊在上半場取得2:0領先。

經歷中場調整,陸官開啟反攻氣焰,可惜太過著急,先是隊長顏世安攻擊中柱,後陳若銘、張育誠在有機會接近禁區時,接連被判越位,陸官攻勢瓦解。第78分鐘台北海大獲得任意球機會,此時陸官選手因防守不慎,球踢到隊友的手,台北海大獲得點球機會,由陳吉豊操刀,射門得分,終場台北海大以3:0拿下複賽的第一場勝利。

 

陸官前鋒陳若銘(右1)、張育誠(右3)接連遭判越位。攝/施芸

陸官前鋒陳若銘(右1)、張育誠(右3)接連遭判越位。攝/施芸

台北海大隊長鄭杰民表示,今天整體的狀況相較以前有進步,但傳接球及進攻的流暢度可以再更好。此外,球隊發展方向是以五人制為主,正在準備五月份的比賽,因此本階段最大的目標就是不要受傷,並能夠保級,名次越高越好。

陸官隊長顏世安則表示,球隊每個階段的第一場都比較難進入狀況,上半場邊鋒補位速度比較慢,在強弱邊的轉換就出現漏洞。下半場進攻方面,他認為中場和前鋒銜接上默契不夠,導致有越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