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手陶姵延砲火猛烈,率臺大闖進冠軍戰。攝/黃子晏

主攻手陶姵延砲火猛烈,率臺大闖進冠軍戰。攝/黃子晏

UVL

一般女決賽

臺大火力全開 直落三殺進冠軍戰

瀏覽次數

2436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7)日在國立中央大學進行一般女子組決賽第三天賽程,由國立臺灣大學出戰靜宜大學,爭奪冠軍賽門票。本季保持全勝的衛冕軍臺灣大學,掌握全場進攻節奏,雖第一局遭遇亂流,但後續靠著強勢進攻取得優勢,終場就以3:0(25:21、25:16、25:10)直落三力退黑馬靜宜大學,闖進冠軍戰。

甫開局,臺大即靠著高壓攻擊打出一波8:1的攻勢,逼迫靜宜喊出暫停,暫停結束後靜宜展開反攻,加上對手失誤,反倒打出一波11:5,將比數追到一分差距,但臺大隨即在涂易貞的發球帶領下保持領先,以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臺大主攻手陶姵延攻勢兇猛,幾次強力扣球殺得對手措手不及,幫助臺大握有五分以上的領先優勢,雖然中途兩隊一度失誤連連,但臺大率先找回攻擊節奏,以25:16奪下第二局。

第三局,臺大穩紮穩打,依舊火力全開,造成靜宜進攻綁手綁腳,連帶發生許多失誤,最終無力回天,終場臺大就以25:10拿下此局,直落三收下勝利,連兩年闖進冠軍賽,明天將和臺中科大爭冠,挑戰衛冕一般組后座。

賽後,臺大呂宛蓁教練認為今天球隊發球發的很好,主攻手陶姵延表現相當出色,值得讚許。呂教練說:「今年球員們不管在場上場下,都圍繞著戰術去做提醒,彼此的心都牽在一起,就是要挑戰冠亞軍。」

碩二的陶姵延則表示,今天接球比之前穩定,但自己攻擊可以再多元一點,發球也可以更有威脅性。針對明天冠軍賽,她表示會先看對手的影片來分析再和隊友一起討論應對策略。

此外,呂教練特別感謝臺大體育室李坤培主任,非常關心學生,今天也特別趕來現場觀戰,還有余育蘋前教練,總是會主動號召校友來幫球隊加油,有學校和校友的支持,讓球隊發展相當順利。

靜宜雖一路落後,球員仍全力拚戰。攝/黃子晏

靜宜雖一路落後,球員仍全力拚戰。攝/黃子晏

靜宜大學雖落敗,教練蕭玉琴仍表示,球員已經盡力表現出最好的實力,雖然抗壓性上還不夠好,但球員把握住每次可以上場的機會,幸運地拚到四強,已經是意料之外的結果。蕭教練說:「我告訴她們都已經打到這裡了,妳們就放心去打,相信自己的隊友,輸了沒關係,明年再來,不要給自己壓力。」成軍第二年即以黑馬之姿闖進四強,明天將和東吳大學爭奪季軍,對此蕭教練表示,會努力克服身高劣勢,就是全力去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