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守門員羅涵靖。圖/李金勳提供

臺師守門員羅涵靖。圖/李金勳提供

UFA

女一級決賽

羅涵靖經驗傳承助隊成長 臺師誓言二連霸

瀏覽次數

3054

SSU 特派員 張宸

臺北 報導

「能撐到最後一刻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24)日即將在銘傳大學進行冠軍戰,上屆奪下冠軍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將與首度闖進冠軍戰的輔仁大學對抗,臺師循環賽兩勝三和一負的成績,以排名第二之姿晉級決賽。

隊中擁有豐富資歷的「學姐」羅涵靖說:「希望大家可以在場上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不要害怕失敗。」羅涵靖表示,陣中年級最長的是自己,但是學妹各個實力旗鼓相當,羅涵靖勉勵學妹們能夠勇往直前,不帶遺憾的奮力一拚,希望能夠拿下二連霸。

曾入選多次代表隊,羅涵靖擁有一顆對足球燃燒的心,談起這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羅涵靖說:「過程真的很辛苦。」以往入選國家代表隊時,羅涵靖總是陣中年齡偏輕的選手,但她很感謝每個給予她機會的教練,讓她能夠上場表現;從經常成為在移除名單的首選,到穩定的能夠在代表隊佔有一席之地,羅涵靖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2020東京奧運女足資格賽第二輪,中華女足以全勝之姿闖進第三輪,羅涵靖也參與20人名單中。她表示,起初參加代表隊時,身分是學妹,因為緊張,時常害怕犯錯;但在參與奧運第二輪時,已是學姐的角色,在心態上有很大的轉變,一方面思考如何去帶領學妹,另一方面鼓勵他們能夠在場上發會自己最好的一面。

「不要怕失敗,就算失敗,也有學姐替你們扛著!」累積許多國際賽經歷的羅涵靖透漏,以前比賽的壓力有少部分來自學姐的期許,但目前臺師女足的成員是以大一到大三的球員為主,年齡差距較小,羅涵靖鼓勵學妹們多多將自己心裡的想法說出,讓隊友們能夠一同解決、面對,不要害怕表達自己的意見,即便在場上因為緊張而失誤,羅涵靖總是告訴大家:「不要灰心,下一顆再要回來!」

「把握每一次的機會,把球守下來。」羅涵靖以自身的經驗勉勵學妹,「守門員」是一個很難被替換的位置,以往較沒有穩定的先發機會,但機會來了、把握住,「誰能撐到最後一刻,才是真正的贏家!」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即將在4月24日,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進行冠軍戰,究竟誰能夠拿下冠軍后座,讓我們屏息以待。

臺師再度闖進冠軍戰。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女子足球隊提供

臺師再度闖進冠軍戰。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女子足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