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7:0完封大同,連兩天奪勝。攝/黃佩瑄

政大7:0完封大同,連兩天奪勝。攝/黃佩瑄

UFA

一般男預賽

7:0完封大同 政大再下一城

瀏覽次數

2259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一區C組賽事,於今(5) 日在輔仁大學展開第三天賽程,由大同大學迎戰國立政治大學,相比前兩天的炎熱,今日天氣更為涼爽。政大鄭要翰繼昨日的帽子戲法後,此役維持「好腳感」梅開二度,加上團隊積極進攻,終場政大就以7:0完封大同。

 

政大延續昨日贏球的氣勢,開賽馬上就給對手下馬威,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鄭要翰便連進兩球,團隊也發揮精準的控球和空中滯球的能力,將多數球權控於腳下,不讓大同有任何反攻的機會。政大來勢洶洶,大同門將厲志偉也靠著臨場反應多次美技撲接,化解可能的危機;厲志偉表示,平時在校練習受限於場地太小,沒有禁區線可參考,正式比賽時就要花更多時間適應,不過經過前面兩場比賽後,今天的表現有成長許多。

 

下半場政大踢進四顆球,其中來自越南的鄧成忠更在第44分鐘時,把握隊友角球後的門前空檔破網成功,讓他振臂歡呼、興奮不已,鄧成忠說:「大一時我都是候補為主,昨天也是後半段替補上場,今天算是第一次先發,所以進球時特別感動。」

 

除了精彩的攻防戰,場上的亮點還有大同兩位女將簡佑慈和王新語,兩人都是因為對足球感興趣加入校隊,簡佑慈更先發踢滿整場比賽。今日首度對戰政大,和人高馬大的對手同場較勁,她們也稱讚對方球員控球和體力都非常好;兩人也表示,學校足球發展的歷程從社團轉為校隊約一年半,本次預賽要連打四天比賽,是大家首次遇到的高強度賽程,因此肌肉疲勞的情況比較多,明日的比賽不要受傷、維持體能就好。


大同女將王新語和政大黎宇誠爭球。攝/黃佩瑄

大同女將王新語和政大黎宇誠爭球。攝/黃佩瑄


大同教練吳俊益表示,球隊陣容偏向社團性質,對足球有興趣的學生都能來試試,比賽志在參加、盡力就好。明日是大同最後一場比賽,吳教練說:「明天如果贏了就有機會晉級,賽前會議會更仔細一點,也會針對球員雙腳不適的地方做些防護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