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廷耀(中)成功四連霸。攝/張宏碩

安廷耀(中)成功四連霸。攝/張宏碩

綜合

全大運游泳

王皓游出個人最佳 安廷耀寫下200公尺自由式四連霸

瀏覽次數

1972

輔仁大學安廷耀自105年開始,連續三年稱霸公開組男子200公尺自由式。本屆全大運雖然在預賽僅繳出1分57秒36的成績,仍排在預賽第二,僅次於來自清華大學的王皓。下午的決賽安廷耀則游出1分51秒21,力壓隔壁水道王皓的1分51秒28,強勢奪下金牌,達成四連霸。

提到上午的預賽,安廷耀表示,「早上想說有游進決賽就好,抓一下感覺。」此次成績並非安廷耀的個人最佳,他坦言有累積一定的疲勞,這幾天中午也沒有太多休息,身體到了今日早上已經蠻疲憊,「想說下午盡力就好。」結束全大運賽事後,安廷耀預計將拼戰五月的日本公開賽、六月的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以及七月的世錦賽。

安廷耀(右)險勝王皓(左)。攝/張宏碩

安廷耀(右)險勝王皓(左)。攝/張宏碩

 

「其實我是想跟著安廷耀選手一起游,不想要輸他這樣。」儘管最後以些微差距落敗,拿下銀牌的王皓認為,這是一種良性的競爭,大家都是很棒的選手。此次決賽游出個人最佳成績的王皓也提到,接下來同樣會備戰日本公開賽,他也期許自己能再次游出好成績。

108年全大運公開男生組200公尺自由式決賽 成績公告
金牌:輔仁大學 安廷耀 1分51秒21
銀牌:清華大學 王    皓 1分51秒28
銅牌:臺灣體大 周偉良 1分52秒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