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授團旗予大專體總江漢聲會長。攝/大專體總

總統蔡英文授團旗予大專體總江漢聲會長。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授旗典禮

拿坡里世大運授旗典禮 總統蔡英文:對選手滿滿信心!

瀏覽次數

2163

「看見大家精神飽滿,我對大家有滿滿的信心!」 2019年第30屆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授旗典禮今(24)日於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除了授旗給予大專體總會長江漢聲,同時致贈20萬元加菜金,由田徑好手楊俊瀚代表領取,勉勵代表團選手再創佳績。

無論是2017臺北世大運或是2018雅加達亞運,臺灣選手在運動賽場上皆拿下亮眼佳績,為國家爭取榮耀,讓世界看見臺灣。蔡英文總統表示,「政府最重要的責任就要提供最好的訓練環境、最強大的資源,讓大家參加比賽可以沒有後顧之憂。」比賽在即,總統也特別叮囑選手注意身體健康與安全,期盼選手都能奪得佳績、為國爭光。

現在行政院已核定第三期「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為選手打造更優質的訓練環境,另外,運動員住宿大樓也將在明年2月啟用,提供代表隊有更佳的休息環境。蔡總統也與選手約定,明年她將再回來國訓中心為2020東京奧運代表隊授旗,並期許在場每位選手都能代表臺灣參加東京奧運。

今年世大運將參賽年齡下修至25歲以下,體育署長高俊雄對此表示,代表隊仍維持最佳的團隊,各個項目備戰狀況也都漸入佳境,期盼相關選手能藉著世大運達到奧運的參賽標準,讓世界看見臺灣選手的好表現。

總統蔡英文頒贈加菜金予楊俊瀚。攝/大專體總

總統蔡英文頒贈加菜金予楊俊瀚。攝/大專體總

「比賽瞬息萬變,不會因為上屆或亞運拿到好的成績,今年就會想要有衛冕的心態。」代表領取加菜金的楊俊瀚談到,本次世大運自己仍會以挑戰者姿態,做好每場比賽。他也提到,由於四五月有較密集賽程,因此是以賽代訓方式進行調整。至於六月沒有參賽計畫則會重新準備,將重心放在即將到來的世大運。

2019第30屆拿坡里世大運將於當地時間7月3日揭開序幕,展開為期12天的賽程,此次我國代表團派出131名選手,參加田徑、游泳等13種運動競賽,屆時由男子競技體操與女籃率先登場。一起為世大運選手們加油,期許他們能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