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先發蔡之安繳出優質好投,無疑成為球隊贏球功臣。攝/顏郁修

海大先發蔡之安繳出優質好投,無疑成為球隊贏球功臣。攝/顏郁修

UBL

一般男預賽

海大蔡之安五局好投 喜收隊史首張晉級門票

瀏覽次數

3383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8)日於臺北市觀山E球場展開D組賽程,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迎戰上役吞敗的國防醫學院。海大先發投手蔡之安完投五局,僅失一分,率隊以10:1輕取國防醫,順利奪得隊史首張晉級門票。

開賽,國防醫先發投手林秉宣暴投丟分,儘管隊友陳奕先靠著對方失誤緊咬比數,打線卻就此停擺。二局下,海大則在第七棒朱畬,一支左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開啟全隊攻勢。以一波十人次進攻,外加三保送,團隊打線適時串聯,單局攻得六分,成為雙方拉開比分的重要關鍵。

國防醫雖在三、四局,首棒打者皆有上壘紀錄,無奈全隊手感冰冷,未能創造得分契機。反觀局局皆有攻勢的海大,積極透過盜壘戰術,把握對手控球不穩的缺失,逐步擴大領先。最終國防醫以高達九分差距不敵海大,結束本屆盃賽,至於海大則已確定晉級下階段賽事,最終分組排名將待其餘三隊完賽,方能確定。

此役,國防醫受延賽影響,不少夥伴已事先安排活動,故不克前來參賽。僅以11人應戰的他們,仍在攻守交換時,為彼此加油打氣。身為隊長的張恒致說:「今年開始接任隊長,有教大家唱歌,就算比分落後,我們還是可以開心打球,保持態度。」他也表示,依平常練習量來看,今天整體表現還不錯,但守備仍有瑕疵。

儘管分數有所差距,國防醫仍保持團隊士氣。

儘管分數有所差距,國防醫仍保持團隊士氣。 攝/顏郁修

海大跑者多次運用盜壘攻佔得點圈,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總教練陳炫銘說:「都是由我暗號打出去的,跟這批選手合作兩年了,我嚴格要求,你一定要執行暗號。」對於下一場比賽的目標,陳教練提到,或許今天自己給他們的壓力較大,期望未來選手們能更放得開,降低壓力並享受比賽。

繳出優質先發,以70球完投五局,海大先發投手蔡之安仍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他提到,控球未如以往水準,進壘角度控制力較低,更出現保送和觸身球。相較去年三場大專盃賽事,本屆團隊打擊逐漸升溫,蔡之安坦言,受隊友火力支援下,投球信心增強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