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媒體日致詞。攝/曾泓睿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媒體日致詞。攝/曾泓睿

綜合

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各館亮點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搶先開箱

瀏覽次數

1886

李亞璇

臺北 報導

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以「撼動未來,Moving the Future」為主題,自7月17日起至8月9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盛大展出。教育部體育署為了讓民眾能更貼近運動產業,歷時一年策劃出史上最大規模的運動產業盛會,從選手、賽事串連到產業規劃出五大展區,除了展現各大產業專業外,還梳理我國運動史上榮耀時刻,都將在展中毫無保留大公開。

「為了讓運動生活化這次策展動員各方面專家學者,在許多工作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下,如期展出。」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致詞時表示,希望將臺灣體育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國人,除匯聚超過120家以上參展企業外,更蒐集過去珍貴體壇文物,讓民眾一飽眼福。林哲宏副署長也親自帶領媒體們逐館參觀,更親身體驗互動式運動科技以及室內滑雪場等設施,具體展現「觀展不再僅限於視覺,而是五感體驗的全新感受。」

展覽涵蓋靜態運動產業內容以及體壇發展歷史外,「運動科技」以及新興運動項目「電競」更是備受矚目,現場有互動式的VR棒球訓練平台、體育大數據以及5G結合立體VR體驗籃球賽事等,電競名校南強工商更請學生實際操作水冷式主機改裝技術,活動期間也將舉辦大型電競賽事,展現臺灣運動產業的未來性。

「在後疫情時期希望大家來共襄盛舉,期盼能藉助這次的博覽會振奮人心,同時也讓臺灣運動產業的發展更加蓬勃,臺灣動起來!」林哲宏最後不忘邀請大家在暑期前來觀展,為臺灣運動產業注入新能量。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體驗運動科技。攝/曾泓睿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體驗運動科技。攝/曾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