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蔡東霖今日單場4顆三分球,共拿20分。攝/曾馨儀

淡江蔡東霖今日單場4顆三分球,共拿20分。攝/曾馨儀

UBA

一般男分排

淡江團結一心目標冠軍 醒吾修正後再出發

瀏覽次數

3086

「我們從這個賽季一開始,目標就是全國冠軍,所以大家的向心力都很夠,也很努力。」淡江大學蔡東霖說道,他在今(3)日賽事的首節投進3顆三分彈,單場共拿20分,是球隊贏球的功臣之一。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在淡江開打,四強賽上由地主淡江大學對戰醒吾科技大學,兩隊皆無敗績,已順利晉級全國賽,此役僅攸關分組排名。淡江自首節一路領先,最終在地主球迷的歡呼聲中,以74:64收下勝利,明日將爭取分組之首。

第一節,淡江在蔡東霖、蔡宇軒兩人手感極為火燙下,多點開花,加上鋒線多次識破醒吾的傳導路線,抄截後反快攻得手。醒吾有毛耀明、劉伯宣投出三分,但其餘攻勢屢遭淡江化解而無果。次節,淡江在黃麟翔領軍下,打出一波10:0的攻勢,以46:26領先醒吾20分。

下半場,醒吾劉國良切入找到準心,也為籃底的毛耀明製造空擋,兩人聯手一口氣連得11分,雙方在第三節拉近至63:48。末節,兩隊擴大防守範圍阻饒對方外圍投射,醒吾楊承翰仍有三分入帳,也積極衝搶籃板。兩隊在倒數三分鐘時,分差曾縮至個位數。淡江換回先發陣容應對,蔡東霖的命中率依舊,梁鎬在禁區也有效封阻對方,最終淡江以74:64守住不敗之身。

醒吾劉國良為球隊貢獻16分。攝/曾馨儀

醒吾劉國良為球隊貢獻16分。攝/曾馨儀

淡江從預賽至今仍無敗戰,相較於前幾場僅以小分差收下勝利,教練陳建樺表示球隊今日的表現有達到90分,「前兩場都會被追分,或是突然掉很多分,但這場球員都有意識的去理解比賽,維持分數,我覺得球員都有在成長。」

談及淡江團隊目前的氣氛,陳教練認為球隊在球場上所需的戰術、體能都處於極為完善的狀態,若遇上球員失常,其他人都能立即補上,「我們交代、設定的目標大家都有確實去執行,之前在團隊組合上沒這麼流暢,這場大家有修正,把團隊的導球、攻防兩端的換位都打得很好!」

此外,淡江在主場的賽事有許多同學進場為球隊加油,陳教練笑說這是他們每年都爭取辦比賽的原因,「我們把課程調開、把場地佈置好,就是想讓球員經歷辛苦訓練後,能享受同學的喝采!」

淡江射手蔡東霖在陳教練眼中是位會自我要求極高的選手,他表示自己平常會重訓和自主投籃,「投籃很重要,空檔製造出來,投不進也沒用。」此外,他也提到時常一起自主的夥伴蔡宇軒,「滿感動在這一路都有他跟我一起練,不然我一個人可能會練到心累。」

醒吾今日收下此季首敗,教練孫崇軒說:「這一場球打出我們的問題,現在距離全國決賽只剩下三個禮拜,希望下一場比賽可以針對今天的失誤去做一些調整。」今年也是大四球員毛耀明的最後一年,雖然對上淡江他們的身材處於劣勢,但毛耀明仍盡力做好中鋒的責任讓學弟們放心投射,「我盡量帶著學弟,配合他們,因為之後球是他們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