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泰千猛打賞、登板救援無失分,幫助逢甲四局扣倒中國醫。攝/劉修竹。

邱泰千猛打賞、登板救援無失分,幫助逢甲四局扣倒中國醫。攝/劉修竹。

UBL

一般男預賽

邱泰千猛打賞、救援1局無失分 逢甲15:0四局扣倒中國醫

瀏覽次數

1102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M組原定(23)日的賽事因雨延賽,於今(25)日進行補賽,由確定晉級的逢甲大學對上中國醫藥大學。本場比賽逢甲火力全開,在邱泰千猛打賞帶領下,打線共擊出14支安打灌進15分,加上三位日籍投手以及邱泰千聯手封鎖中國醫打線,四局結束逢甲就以15:0提前扣倒中國醫。

一局上,逢甲開路先鋒李泰起率先敲出二壘安打,下一棒池田直人再補上左邊方向二壘安打,打回逢甲首分,第四棒葛品進以及埋伏在第七棒的邱泰千各補上一支安打,皆帶有1分打點,幫助逢甲取得3:0領先。

三局上,逢甲打線在兩出局後開啟攻勢,邱泰千、陳宇凡以及吳浚平接連擊出一壘安打形成滿壘,李泰起擊出滾地球造成中科守備失誤,逢甲再拿2分,以5:0領先。

四局上,逢甲靠著保送以及對手兩次守備失誤拿下第6分,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邱泰千擊出單場第三支安打,一舉送回壘上兩名跑者。隨後陳宇凡、林柏辰分別補上安打,代打上場的廖翊丞以及陳冠霖雙雙擊出二壘安打,潘彥智再擊出二壘安打,幫助逢甲將比分拉開至15:0。

此戰逢甲採用投手車輪戰,由福山智喜先發,用3K解決三名打者後,松茂良樹以及三浦颯太分別守下第二、三兩局。四局下,逢甲換上邱泰千救援,單局送給對手兩次三振、無失分。四局結束,逢甲在四名投手合力封鎖對手打線之下,以15:0提前扣倒中國醫。

 

逢甲大學日籍好手眾多,皆為球隊倚重的戰力,攝/劉修竹。

逢甲大學日籍好手眾多,皆為球隊倚重的戰力,攝/劉修竹。

 

邱泰千本場比賽攻守兩端表現亮眼,進攻端上演猛打賞、貢獻3分打點,在四局下登板救援,送出兩次三振、無失分。邱泰千賽後感動地說,「因為練習賽表現不好,前兩場沒有上場機會,所以我非常珍惜今天的先發機會,上場就是專注在每一顆球。」

逢甲在預賽階段先後擊敗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以及中國醫,教練龔則維認為選手們目前發揮相當穩定,此外,日籍選手們也功不可沒,「今年球隊又加入三位日籍選手,對戰力有加分。」逢甲大學曾在108學年拿下季軍,隨後兩年皆止步於地區預賽,教練龔則維表示,球隊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挺進全國賽,然後擠進八強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