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吳承諭首度先發奪勝投。攝/劉藝楓

開南吳承諭首度先發奪勝投。攝/劉藝楓

UBL

男一級複賽

開南吳承諭大學首先發 精采好投封鎖文化打線

瀏覽次數

2570

衛冕軍文化大學與上屆季軍開南大學,今(6)日於臺體大棒球場進行本屆賽事首次正面交鋒,開南先發投手吳承諭主投5.2局封鎖文化打線,僅失一分,六局上,開南打線突破平手僵局,一舉添得4分,再加上第五棒張祐銘單場四打點的優異表現,這場強權對決最終由開南收下複賽首勝。

一局下,文化戴云真利用保送上壘,及李凱威穿越中間防線安打,攻佔一三壘,三壘跑者再藉由開南捕手傳球失誤趁機跑回文化本場比賽唯一一分。四局上,開南朱祥麟左外野線邊安打上二壘,再趁著投手暴投推進壘包,陽尚衛把握得點圈機會擊出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

六局上,開南抓住文化守備失誤並接連擊出安打,江柏豪、朱祥麟與張祐銘紛紛上壘,使開南首度將比分超前。此時文化啟用牛棚,接替先發投手曾柏融留下的二三壘危機,卻依然壓制不住開南攻勢,童堉誠、徐威程擊出安打,幫助球隊再攻下兩分。

八局下,文化靠著開南第二任投手吳俊杰送出三次保送及不死三振攻佔滿壘,然而吳俊杰也利用打者投手前滾地球策動雙殺守備化解失分危機。九局上,開南再從文化投手林浩吉、陽杰恩手中攻下三分,終場開南大學以8:1獲得本場比賽勝利。

開南張祐銘打擊表現亮眼,單場貢獻四打點。攝/劉藝楓

開南張祐銘打擊表現亮眼,單場貢獻四打點。攝/劉藝楓

針對前半場戰況僵持,開南郭李建夫總教練表示,在戰術方面並未有效執行,選手對於曾柏融拿手的變化球及變速球還無法掌握,但原則上球隊整體表現還算不錯。

過去多擔任中繼的開南大學吳承諭認為,因為太久沒有先發,比賽節奏尚未調整到最佳狀態,導致前半場出現些微疲勞,「而且面對像文化這支打擊能力強的隊伍,還是會投得比較小心謹慎。」今日大學生涯首度先發就奪下勝投,他希望這次複賽轉任先發,能夠帶給球隊更多幫助挺進四強。

而以打擊能力著稱的文化大學,今日僅靠著傳球失誤獲得一分。總教練廖敏雄認為由於主力球員受傷、集體感染A型流感等傷兵因素,賽前就有預測這場比賽將會打得很辛苦,又因為天候導致賽程變動,影響選手的狀態,再加上幾次得分機會沒有掌握住,比數差距越拉越大,「但這些狀況本來就是千變萬化的比賽其中一環,當作一次經驗,再努力調整還是有機會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