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體大許元泰合計先發7局無責失。攝/大專體總

國立體大許元泰合計先發7局無責失。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複賽

國體搭晉級末班車 4強決賽22日開打

瀏覽次數

1332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天(11日)上午進行原定1月6日的保留比賽,國立體大打完8局以11:1擊敗輔仁大學,拿下第4勝也收進最後一張決賽門票;最終4強隊伍依序為文化大學、輔仁大學、臺東大學及國立體大,1月22日、23日在三重棒球場爭取冠軍榮耀。

此役原為1月6日的賽事,當時兩隊3局打完1:1平手,因雨形成保留比賽,延至今日繼續比完剩餘部分,國立體大先發投手許元泰休4天後重回投手丘,最後共計用103球完成7局,被敲5支安打,失掉1分非責失是在5天前發生,有1次四壞球保送並帶7次三振。

雨神干擾造成「兩段式」勝投,許元泰表示是第一次,因為今天最多剩6局工作,所以上場後全力去丟,自認投球內容和延賽之前沒太大差異,唯一要適應的是比賽時間從晚上變到早上,「比較需要調整一下作息,昨晚11點前就睡了。」

雖然是保留比賽,但是從平手局面開始接續,又是攸關晉級4強的關鍵戰役,許元泰坦言賽前確實有壓力,「抱著一定要搶勝的心態去投,一開始比較緊張,怕一上場先掉分,對手已經晉級,所以輸沒關係,但我們是一定不能輸,所以想說一定不能先掉分,把位置投好,不要讓他們太好攻擊,後面分數拉開就大膽丟。」

國體一復賽就打下4分大局,不過靠的是輔大自亂陣腳,一樣是兩段式先發的鄧佳安在投出四壞球保送和觸身球後就退場,牛棚接手雖然很快抓到2出局數,但接著又出現保送、安打和守備失誤,一下子讓比數被拉開。

輔大連2場保送連連,繼昨晚對臺灣體大贈送14次四死球保送後,今天又送出9個,讓國體只用9支安打就拿到11分;加上延賽前的3個四壞球保送,輔大此役共奉送了12個壘包。

打到保留比賽才取得晉級門票,國體總教練邱俊文直呼壓力終於釋放,「心一直懸在那邊,想說到底可不可以進到4強,但教練也不用給球員壓力,因為他們本身也想進晉級。」

國體擒拿輔大後戰績為4勝3敗,比下3勝4敗的臺灣體大及開南大學,最後一刻搶搭4強列車,決賽第一場賽事將強碰複賽6勝1敗的頭號種子文化,上演傳統勁旅的對決。

輔大雖然輸球仍手握5勝2敗戰績,名列第2種子身份,4強戰的對手將是臺東大學。東大雖然和國體同為4勝3敗戰績,但憑著對戰優勢獲得第3種子。

複賽地主臺體在比較勝負關係後,擠下開南名列本學年第5名,不過2支強權皆無緣挺進最終舞台,第7名則是美和科大,衛冕軍臺北市大落入第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