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球員積極防守。攝/黃歆愉

中原球員積極防守。攝/黃歆愉

UBA

公開女二級複賽

快節奏使雙方皆陷入犯規麻煩 中央73:62險勝中原

瀏覽次數

1446

110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生二級丁組複賽今(5)日於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進行第二天賽事,第二場組合由中央大學對戰中原大學,雙方比數在積極防守下十分膠著,值得一提是,此役兩隊各有2位球員犯滿離場,中央最終以73:62氣走中原。

首節,中原由詹昀婷率先搶分,取得4:3領先,隨後中央由吳佳茹的切入上籃及葉茜蓉一記外線三分一舉拉開比數,此時中原也陷入犯規麻煩,喊出暫停,試圖找回節奏,回到場上後,執行罰球未果,但陳品均於籃下搶到球適時補進,14:4中央領先,分差來到雙位數,中央以積極防守帶動進攻,透過流暢傳導,首節末便以24:14維持10分差進入第二節。

次節,中央黃楷媜挺身而出,多次找到空檔進行投射,面對包夾,中央吳佳茹也突破重圍將球放進籃框,而次節末,兩隊犯規次數明顯增多,頻頻站上罰球線,中央在罰球命中率上略勝一籌,以43:21大比分差結束上半節。

中央隊長葉茜蓉帶領球隊穩紮穩打。攝/黃歆愉

中央隊長葉茜蓉帶領球隊穩紮穩打。攝/黃歆愉

 

下半節,中原前段將減少犯規次數,李芷彤把握兩罰,吳雨臻在籃下製造時間差放進,快節奏使中央屢次出手過急,有效封鎖中央外線,中原努力咬緊分差,38:59,第三節結束。末節,中央甦醒並吹起反攻號角,雙方節奏再加快,49:68,中原李芷彤透過罰球與切入,搭配黃思潔在籃下與隊友連線,試圖再將分差追近,投籃方面,中原力道掌握不佳,球多次彈框而出,而在禁區,則由中央蕭瑄瑄及中原黃思潔一較高下,然而也先後各自犯滿離場,比賽後段,中原一度將比分縮小至10分,中央吳佳茹也犯滿畢業,此時距離比賽結束還有2分鐘,中原把握機會,詹昀婷再要到犯規,可惜後來隊上後衛吳雨臻也領犯離場,中央陳芊宇兩罰中一,大勢底定,中央最終就以73:62收下勝利。

中央教練陳冠錦稱讚今日團隊防守策略相當成功,球員節奏掌控不錯,藉由守二三區域聯防,迫使中原投外線,而對於球員犯規次數較多,他則表示,中原球風屬快,容易被影響,因此必須時刻叮囑球員要放慢速度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