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五局提前扣倒清大。攝/顏郁修

輔大五局提前扣倒清大。攝/顏郁修

UBL

一般男決賽

五下鍾武岳再見安 率輔大晉四強

瀏覽次數

3107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複賽,今(14)日在臺北市社子島棒球場進行八強賽程,由三連勝的輔仁大學出戰N組第一的國立清華大學,輔仁大學在「二刀流」鍾武岳中繼3.1局,外帶三打點的帶領下,五局提前結束,終場就以13:6大勝國立清華大學,順利晉級四強戰。

開賽,輔大先發投手李承諺控球並不理想,接連送出保送,清大第四棒童紹翔把握得分機會,一棒敲出中右外野方向深遠的三壘安打,再趁著游擊手轉傳失誤下,形成帶有三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為清大先馳得點。

二局上,清大在兩出局的情況下,接連靠著優異的選球能力站上得點圈,第三棒周聖堯適時發揮攻下1分,也將先發投手李承諺打退場,三局打完,清大暫以4:1取得領先,球隊氣氛相當活躍。

清大先發投手黃子杰,前三局僅失一分並飆出四次三振,有效壓制輔大打者群。但四局下半,戰況風雲變色,輔大在鍾武岳率先擊出中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後,打線有如場邊隊友的吶喊,氣勢逐漸高漲,團隊也積極利用盜壘戰術,有效提升得分效率,此局共打了十二人次之多,攻下9分大局,不僅成功逆轉清大,也將追分壓力丟向對手,展現團隊驚人打擊實力。

反觀清大,打線雖在四局上半再添兩分保險,無奈後援投手無法有效守城,攻勢於比賽後半陷入低迷,五局下半更因鍾武岳兩分打點的再見安打,提前結束比賽,以13:6慘輸輔大,無緣晉級四強。

輔大鍾武岳投打俱佳。攝/顏郁修

輔大鍾武岳投打俱佳。攝/顏郁修

輔仁大學總教練徐碩廷滿意的說:「球隊落後時,團隊沒有放棄,球員們也有做到他在賽前所提醒的事項,並專注於球場上。」對於明天的四強戰,徐教練提到,希望選手們在賽前找到方式將緊張感消除,有效降低失誤的產生。

投打俱佳的輔仁大學中繼投手鍾武岳說:「由於去年複賽第一輪就對過清華大學,但當時因前一場已投蠻多球,無緣助隊獲勝,今天他則抱持復仇心態和亢奮的心情來面對比賽。」目前大四的他也表示,這是大學四年來首度晉級四強,相當期待接下來的賽程。

本屆賽事以第五名坐收,清華大學總教練林琨瀚說:「球隊在練習和比賽的狀況表現皆不錯,但輸球就表示還有進步空間。」林教練也提到,接下來將有許多大四和碩士的學長們畢業,也希望球員們透過每一場比賽,吸收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