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享受比賽,經企聯磨練能力再躍進。攝/曾馨儀

北市大享受比賽,經企聯磨練能力再躍進。攝/曾馨儀

UVL

女一級複賽

北市大經企聯洗禮再進化 北商調整心情明日再戰

瀏覽次數

1806

今(10)日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在國立清華大學進行首日的複賽,由去年奪得季軍的臺北市立大學出戰排名第六的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經企業排球聯賽洗禮的北市大,整體實力再升級,直落三打敗北商,以3:0(25:14、25:12、25:18)迎來複賽首勝。

開局,在北市大吳芳妤連續扣殺下,北商攔網出界,北市大緊咬機會,搭配後排攻擊打出一波7:0的攻勢,首局25:14,由北市大拿下。

次局,北市大屢次雙人攔網得分,讓北商在進攻上更為綁手綁腳,終在北市大畢雯媛的發球局,北商接球失誤,25:12,北市大搶先聽牌。

北商在第三局仍在找尋反攻的機會,多次嘗試攻擊邊線得分,可惜仍無法追趕上北市大的得分速度,由北市大直落三,25:18,擊敗北商。

北市大蔡沁瑤進攻手段多元。攝/曾馨儀

北市大蔡沁瑤進攻手段多元。攝/曾馨儀

北市大預賽全勝,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複賽。大專排球聯賽之餘,北市大和業界聯手組成ATTACK LINE,參與企業排球聯賽,高強度的比賽也讓隊上選手經驗值再升級。「北市大這些學生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北市大教練鄧衍敏十分肯定球員的努力,也特別指出畢業於華僑高中的吳芳妤,雖只是大一新生,但經過這不到一年的磨練,讓她的攻擊更多元,吳芳妤今年在企業排球聯賽共攻下207分,排名14。

論及今年目標,教練鄧衍敏仍答:「今年目標是跟臺灣師大爭冠!」去年終以季軍收場,讓隊上留下遺憾。反觀今年,去年的冠軍隊伍正修科技大學沒有參賽,去年分別收下亞軍和季軍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北市大將成為冠軍熱門人選。

北商今年陣容多由大一和大四組成,教練鄭世賢指出今日大家進入狀態太慢,才錯失追分機會,加上球員心情過於緊繃,直到後半段才逐漸放開來打。教練鄭世賢特別指名北商隊長黃茿荺今日表現穩健,攻擊手段靈活,加上她是左撇子攻擊手,得分能力不容小覷。

北商備受關注的選手還有攻擊手李昀修,李昀修畢業於內湖高中,今年入選了2020東京奧運培訓隊大名單。對於今日的比賽,她認為隊上還需要更多默契的培養,她笑說:「經過第一日的適應,明後天會越打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