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俊瀚三披世大運戰袍。攝/大專體總

楊俊瀚三披世大運戰袍。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田徑

楊俊瀚三披世大運戰袍 領田徑隊出戰拿坡里

瀏覽次數

3948

2019 第三十屆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當地時間7月3日點燃戰火,本屆中華田徑代表隊21位選手前進義大利。回顧2017臺北世大運,田徑項目共奪下2金2銀4銅佳績,為我國奪下史上第一面短跑金牌的「臺灣最速男」楊俊瀚,也將三度披世大運戰袍,以挑戰者姿態重新出發。

男子組徑賽由楊俊瀚領軍,包括100公尺、200公尺都有數名好手參賽。其中楊尉廷六月以13秒89奪下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金牌,男子400公尺接力隊於上屆世大運摘下銅牌,五月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更飆出38秒76搶下金牌並締造全國新猷,為此屆世大運備受矚目項目之一。

男子跳遠部分,包括剛拿下全大運及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金牌的林佳興、2019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金牌林昱堂,林佳興、林昱堂目前個人最佳成績分別為8公尺14與 7公尺93,皆優於上屆世大運前三名成績,衝擊獎牌機會濃厚。

首次參與世大運的林佳興表示,上一屆就很希望自己能參加,他告訴自己:「世大運可能是今年最後一次出國比賽,不能再失敗,但也不要想太多能超越自己就好。」此外他也坦言自己在國際賽不曾突破八公尺,目前這禮拜狀態調整還不錯,若能達八公尺便有奪牌希望。

女子組則包括100公尺胡家蓁、100公尺跨欄謝喜恩及鄭唐秀、跳高蔡瀞瑢及蔡旻庭、撐竿跳沈怡如和吳家如、七項混合陳彩娟。謝喜恩及鄭唐秀於今年全大運較勁分別以13秒30與 13秒34分居冠亞同時打破全國紀錄。

剛獲總統教育獎肯定並打破全中運紀錄以5295分摘金的陳彩娟,同樣首度挑戰世大運舞台,為田徑代表隊中年紀最輕的選手。此次有機會參賽,陳彩娟直呼:「很酷,有被認可的感覺。」面對接下來的比賽,儘管難免有壓力,但她認為目前狀態有維持全中運的狀態,將抱持吸取經驗的心態迎接挑戰。

北市大三名田徑好手陳彩娟、林佳興、魏溢慶為本次世大運田徑代表隊。照片提供/林佳興

北市大三名田徑好手陳彩娟、林佳興、魏溢慶為本次世大運田徑代表隊。照片提供/林佳興

對於初次參與世大運的選手,興奮緊張之餘不免擔心受時差環境等因素影響表現,而出賽經驗較豐富的楊俊瀚則說:「其實大家都有移地訓練或國際賽經驗,班機跟各項目的時程安排都有給大家調時差的空間,只要跟著團隊吃飽、睡飽,平常心面對就好。」

本屆田徑項目賽程於當地時間7月8日接續登場,由400公尺楊隆翔、余晨逸及男女子組100公尺徑賽率先開跑,奪牌熱門選手楊俊瀚也包含在內,期待選手們超越自我再創佳績。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田徑代表隊名單:
男子組
100公尺:楊俊瀚、王偉旭、鄭博宇、魏泰陞、魏溢慶
200公尺:楊俊瀚、魏泰陞、魏溢慶、葉守博
400公尺:楊隆翔、余晨逸
110公尺跨欄:楊尉廷
400公尺跨欄:余嘉軒、彭名揚
跳遠:林佳興、林昱堂
女子組
100公尺:胡家蓁
100公尺跨欄:謝喜恩、鄭唐秀
撐竿跳:沈怡如、吳家如
跳高:蔡瀞瑢、蔡旻庭
七項混合運動:陳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