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益臻守備位子為門將 。圖/邢益臻提供

邢益臻守備位子為門將 。圖/邢益臻提供

UFA

男一級決賽

一步一步向上邁進 邢益臻的足球世界

瀏覽次數

4014

SSU 特派員張宸

臺北 報導

「很謝謝我的家人,一路支持我所做的決定。」來自香港的邢益臻,目前就讀於輔仁大學體育系競技組四年級,即將畢業的他同時也是輔大航源足球隊的一員,守備位置為門將,除了要掌控場上情勢的變化,更要主導整場比賽的節奏。

高中就讀於荃灣聖芳濟中學的邢益臻是田徑比賽中的常勝軍,在一次的比賽中更是拿下標槍獎項的勝利;高中時期的他接觸了許多項運動,除了田徑方面,同時參加手球與足球的校隊。

「來到臺灣後才認真開始踢足球。」邢益臻透露,高中時期對於足球並沒有太正式的看待,反倒趨於興趣、娛樂。2015年來到臺灣就學,邢益臻原本想加入手球的隊伍,但他表示,因為在臺灣手球的資訊與隊伍較少,因此放棄了這個決定,最終選擇加入輔大足球隊。

大學生涯當中,先發出賽的機會較少,這是令邢益臻感到較可惜的部分,但是對於自己的要求,他卻一點也不怠懈;一週六次的校隊訓練外,邢益臻加入了社會足球聯隊—InterTaipei FC,除了有較多機會能夠上場之外,同時也藉由比賽來維持、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不同的地方,應該就是學長學弟制吧。」提起香港與臺灣的球隊氣氛差異,刑益臻表示,香港的球隊沒有所謂的學長、學弟制,而是大家一起去完成球隊的每項任務,因此即便現在身為大四學長的他,仍舊會幫忙學弟們分擔工作,他認為不管年齡的長幼,球隊就是一個大家庭,大家應該要互相幫助。

邢益臻感謝每一位在足球場上支持他的人。圖/邢益臻提供

邢益臻感謝每一位在足球場上支持他的人。圖/邢益臻提供

提及到最欣賞的足球員,Iker Casillas Fernández 是邢益臻的最佳典範,特別是在撲球的動作上,益臻表示,他會藉由觀看Iker Casillas Fernández的比賽,來模仿學習,進而修改提升自己的動作。

在輔大,他也有一位好夥伴,那便是同為守門員的黃秋霖。邢益臻說:「很感謝黃秋霖,因為隊上沒有守門教練,平時都是與他一起練習,在守門的動作上他幫助我很多,也教了我很多細節與觀念。」邢益臻表示,大二之後便幾乎都是黃秋霖在帶領守門員的練習,在技巧、觀念與動作上,總是很盡力的在付出自己的經驗,而自己也因此受益良多。

即將在今年畢業的他,對於未來的走向還尚未定論,不過回到香港參加足球職業聯賽的機率較高,同時期許自己能從基層踢起,再一步一步的向上邁進,持續的在足球場上燃燒自己的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