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杰諭先發28分鐘得14分、6籃板、3助攻。攝/大專體總

韓杰諭先發28分鐘得14分、6籃板、3助攻。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國體3人輪流伺侯得分王曹薰襄奏效快意第3勝 臺藝得45分新低

瀏覽次數

2773

大會

臺北 報導

依賽前情蒐,國體大23日三人輪流伺侯臺藝大得分王曹薰襄,只讓上場23分鐘的他5投中2、2罰中1,區區5分進帳,開季來最低、也是4戰來唯一個位數,臺藝如斷大樑,全場只得45分,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開打4天來的單場低,國體大得以55:45小贏後,累計3勝1敗,暫與政大、中原並列第一。

出奇致勝後,國體大教練桑茂森說,曹薰襄前三戰各拿16、25、24分,火力太旺,因而今天用莊家誠、陳俊男、陳冠中輪流緊盯著他,他明顯受影響,出手少、準頭降,個位數得分,國體大第3勝就水到渠成。

桑茂森說,防守、壓低對手得分,依然本季國體大主軸,每場登錄12人、都可用到第10人,進攻點多,都是利多的壽碼,至於林正季前離隊,提前打其他聯盟,所留位置本季考上國體碩班的前健行中鋒郭翰,正好可頂一頂,縱然還未完全到位,但大致OK。

他說,「大頭」韓杰諭本季不僅當隊長,且扮舉足輕重地位,因他內外兼修,又可串連隊友,本季國體大可走多遠,他是關鍵。

對中原本季異軍突起,桑茂森說,這刺激一下傳統列強,沒啥不好,也是UBA新氣象。

韓杰諭先發28分鐘得14分、6籃板、3助攻,他說,已是大三,本季定要跳出來,尤其暑假經過在中華白的歷練,成長很多,幫助也大,比方在中華白無法容忍太多的失誤,讓大家更嚴謹處理每一球。

林正的缺口,藍少甫一樣也要扛,今天10分、14籃板「雙十」的藍少甫說,都已經扛了、當然要繼續扛下去。

國體大上半場32:25領先,三節打完45:34,一路以安全分數撂下第三勝,蘇志誠攻下9分,對他期待很深的桑茂森說,他來自HBL能仁家商、成分一流,是該打出自我身價的一季。

臺藝大累計1勝3敗,僅劉揚暄得11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藍少甫10分、14籃板雙十。攝/大專體總

藍少甫10分、14籃板雙十。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