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在團體賽封后續寫六連霸壯業,左起為白欣平、林佩珊、許佳穎。攝/王騰毅

中山在團體賽封后續寫六連霸壯業,左起為白欣平、林佩珊、許佳穎。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射箭

王者中山再出擊 連五屆橫掃一般複合弓團體雙金

瀏覽次數

1023

於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舉辦的111年全大運一般組射箭賽,今(9)日進行最終日賽程。上午登場的複合弓賽事,勁旅國立中山大學再度發揮王者實力,在男女團體金牌賽中皆勝出,完成連續五屆賽會帶回雙金的霸業,而中山女團更是達成六連霸的壯舉。

率先開射的女團金牌戰,林佩珊/白欣平/許佳穎自開賽就取得優勢,終場以205:185技壓明志科技大學李佳凌/林慈楨/黃郁淇,連六屆在一般組複合弓女團封后。

緊接著男團金牌戰的賽況則相當膠著,林煜荃/陳韋名/龐竣文交手國立臺灣大學的徐乃威/潘岳彤/葉兆安。兩隊在正規四輪射完皆為212分,原已準備進入加賽PK,但經由靶紙裁判重新檢閱箭位,判定臺大分數應為211分,才確定由中山險勝,收下金牌並達成五連霸,臺大則以1分「銀」恨,但仍是自107年全大運後,臺大射箭隊在此項目的最佳成績。

複合弓一般男團由中山大學帶走金牌,完成五連霸。攝王騰毅

複合弓一般男團由中山大學帶走金牌,完成五連霸。攝王騰毅

相較於女團強勢射下金牌,男團歷經苦戰才贏得金牌,中山教練黃義博賽後表示,在比賽過程中遇到亂流,有即時做些建設性的提點,選手才逐漸回穩。他也將連年雙金的傲人成就歸功於選手,並稱讚整體發揮很優秀,值得獎牌肯定,「是選手們的努力造就這個好成績,也代表辛苦的練習收到很好的回報。」

近年射箭賽一般組賽場堪稱中山大學的獎牌庫,今年全大運中山射箭隊又在一般組的10個項目共計進帳4金2銀2銅,成績相當突出。

111年全大運 射箭

一般男生組複合弓團體賽
金牌 中山大學 林煜荃/陳韋名/龐竣文
銀牌 臺灣大學 徐乃威/潘岳彤/葉兆安
銅牌 明志科大 李靖詮/林泰/楊志翔

一般女生組複合弓團體賽
金牌 中山大學 許佳穎/白欣平/林佩珊
銀牌 明志科大 林慈楨/李嘉凌/黃郁淇
銅牌 慈惠醫專 宋羽暄/陳以苓/陳曼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