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攔中手張慈攻擊。攝黃婷芸

陽明攔中手張慈攻擊。攝黃婷芸

UVL

一般女預賽

張慈練成跳發新武器 助陽明直落三勇挫輔英

瀏覽次數

2432

國立陽明大學於今(29)日上午場比賽迎戰地主隊文藻外語大學,激戰五局卻輸在沒把握住關鍵球,與勝利擦肩而過。下午的賽事與戰績同為一勝兩負的輔英科技大學進行對戰,第一局雙方比數緊咬,二、三局陽明則愈戰愈勇,不僅接發球漸穩,也更敢攻擊,最終陽明以3:0(26:24、25:18、25:5)擊潰輔英。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G組預賽,今日陽明大學對上輔英科大力求第二勝。首局兩隊氣勢相當,互有領先,雙方拚戰至deuce才由陽明已26:24勝出;次局開始戰況依舊呈現拉鋸,接著陽明攻擊手輪番上陣,再加上發球得分,不斷打擊輔英氣勢,順利拉開分差;第三局陽明延續高昂士氣,張慈的快攻、盧雅娣、鄭琬臻和董怡萱輪流攻擊,打得輔英措手不及,終場陽明以3:0喜迎勝利。

賽後陽明教練吳雅潔表示,此役球員有打出實力,已發揮七八成。她補充道,一般組球員球技跟場上情緒都比較不穩,少失誤、多一點士氣,就能打出水準。明天為預賽最後一場比賽,將對上戰績一勝三敗的國北教大,她希望選手可以跟今天一樣展現實力,不要緊張、不要洩氣。

陽明隊長盧雅娣今日為球隊貢獻許多分數,雖然身高僅154公分,但人小志氣高,盧雅娣在此役帶領球隊發動攻勢、組織防守贏得勝利。她表示,一開始球隊接發比較不好,在教練適時調度後,狀況越來越順。提及可再加強的部分,她希望大家能更穩定處理球,自我則期許能加強攻擊流暢度,加快攻擊速度。

陽明隊長盧雅娣身高雖僅154公分,在陣中卻是不可或缺的攻擊主力。攝黃婷芸

陽明隊長盧雅娣身高雖僅154公分,在陣中卻是不可或缺的攻擊主力。攝黃婷芸

而今日攻擊表現亮眼的攔中手張慈則很滿意自己的發球表現,為了備戰聯賽,張慈從九月開始練習跳發,她說:「發球是第一線攻擊,也是最有效率的得分方式,把跳發練起來可以讓自己多一項武器對抗對手。」而張慈的爸爸今天也從新竹開車南下看她打球,她笑道:「平常爸爸在國外工作,這次比賽剛好有機會來看,因為爸爸在場,今天好像比較強!」

輔英此役二、三局氣勢明顯下滑,教練林献巃直說:「比賽靠的是鬥志啦!」他表示,一般組球隊打的是精神跟鬥志,可以輸球,但絕對不能被打垮、放棄。第一局兩隊比數很接近,但球員警覺度、細膩度、專注力不夠,造成失誤漸多,落後局面影響情緒,進而讓她們未能盡到該做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