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直落三於內戰中勝出。攝/林希蔚

交通直落三於內戰中勝出。攝/林希蔚

UVL

一般男預賽

陽明交通大學內戰 交通直落三笑納第三勝

瀏覽次數

1155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F組預賽,今(11)日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通校區體育館上演內戰戲碼,由地主交通校區出戰陽明校區,兩隊在賽前都未嘗敗績,比賽最終由地主交通校區以直落三(25:19、25:21、25:20)奪下勝利。

第一局前段兩隊你來我往,交通王麗屹的前排攻擊與陽明劉宇峰、張逸綸的雙人攔網都幫團隊進賺分數,一度戰到8:8平手,爾後交通展現強勁的攻擊火力維持小幅領先,在最後拉出一波7:3的攻勢並以25:19收下第一局。

第二局,交通陳又新的吊球加上王麗屹、王廷維的攔網讓球隊在前段握有領先優勢,逼迫陽明在落後7分時趕緊祭出暫停,暫停過後陽明狀態回穩,余政諺在前排多次得分,帶領陽明急起直追到20:21、一分落後,但後段兩個發球失誤讓交通25:21再下一城,順利聽牌。

末局開局一樣打得難分難捨,中段交通靠著前排攻擊得分再將差距拉開,不過陽明展現拼勁,郭禮平的ace球以及劉宇峰連續兩個攔網讓分數來到20:22,但交通穩紮穩打。第三局結束,交通以25:20在「校內互打」中勝出,奪下預賽的第三勝。

陽明團隊氣勢佳。攝/林希蔚

陽明團隊氣勢佳。攝/林希蔚

賽後,交通教練張振興表示,此戰兩隊打得都非常出色,為兩天以來蠻精彩的一場球賽。張教練認為,本場的致勝關鍵是「心態」,包含了解預賽階段的比賽目標,或是上場時不求個人表現,以團隊策略為重,並頭腦清楚的執行細節。

交通隊長楊瀚博覺得團隊今天整體表現不錯,球員間有充分溝通,且前後排防守做出不錯的系統,讓進攻流暢發揮。此外,他也提及,雖然平時大家皆是好同學、好朋友,不過在球場上就是對手,因此在賽前有做了許多針對對手的準備。

陽明教練吳亞潔表示,本場比賽球員該做的動作都有執行出來,不過在分配球的處理上可能沒那麼清楚,導致陣容小亂,但各個攻擊手都還是有表現出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在防守上看到大家的拼勁。

陽明隊長劉宇彬認為球員們前段有點放不開,但後面氣勢提升還不錯,希望之後的比賽在來回之間的機會球能更加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