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積極攔網。攝/傅喬

吳鳳積極攔網。攝/傅喬

UVL

一般男預賽

吳鳳3:1壓制馬偕反撲,取得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419

SSU特派員 傅喬

新北 報導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I組預賽,今(29)日在馬偕醫學院進行首日的賽程,本場比賽由地主隊馬偕醫學院迎戰來自中部的吳鳳科技大學。吳鳳全隊僅有7人,但仍在前兩局先馳得點。雖第三局遭馬偕驚險拿下,可最終吳鳳仍憑著團隊默契以及較少的失誤率,3:1(25:12、25:21、23:25、25:15)拿下預賽首勝。

甫開賽,吳鳳錢韡誠以出其不意吊球拿下第一分,打出一波4:0的攻勢,迫使馬偕喊出暫停,暫停過後仍無法回穩。馬偕在面對吳鳳吳珉誠、外籍生丁泰寶鳳的強勁攻勢時屢次失誤,難以有效抵抗,吳鳳以25:12輕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馬偕逐漸找回狀態,雙方互有攻守,馬偕也展現了不屈的鬥志,在比分上保持著競爭,但吳鳳仍以25:21再下一城,保持領先。

第三局兩隊失誤皆偏多,雙方一路纏鬥,多次戰平。在局末段的重要時刻馬偕黃義雄挺身而出,拿下關鍵的一分,超前比數,吳鳳喊出暫停,但最後仍敗下陣來,讓馬偕延續戰局。進入第四局,吳鳳再度發揮出色,較穩的發球以及攻擊多次穿過對方攔網防線,馬偕無法降低失誤率,吳鳳最終以25:15擊敗馬偕,順利拿下首勝。

吳鳳球員勝利歡呼。攝/傅喬

吳鳳球員勝利歡呼。攝/傅喬

「8分滿意!」這是吳鳳教練吳憲訓對於球員在場上表現給予的肯定,他表示,因為去年成績不甚理想,因此今年他只希望球員們穩穩打進複賽即可。也談到今日贏球關鍵最主要在於球員之間的默契,場上許多球員在高中階段就是隊友,因此默契較佳。再加上最後一局火力加強,才能拿下這場比賽,而接下來的賽事也會著重在防守。

賽後,今日擁有不錯攻擊表現的吳鳳吳珉誠提到,此次聯賽給於自己的目標只想為團隊盡一份力,無論結果如何,至少都努力過了。而對於在賽場上的表現,他也謙虛地說道:「是靠著大家的團隊默契,以及外籍生隊友的敢打,才能贏下比賽。」

馬偕教練黃國欽表示,主要舉球員的受傷隊團隊影響很大,以及第一局球員們的表現比較畏首畏尾,這是今日比較可惜的部分。學校地點較偏遠,因此球員們能打友誼賽的經驗比較缺乏,這是未來需要特別加強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