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體大陳力生22分6助攻。攝/大專體總

國立體大陳力生22分6助攻。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傷兵陳冠中歸期無限 陳力生6外線22分領軍國體踢館僑光 第5勝入袋

瀏覽次數

258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搖擺人」射手陳冠中因肩背傷不輕,連續第2場缺席,且歸隊日遙遙無期,大三主控陳力生三分球8投中6,UBA三年來最多,本季最高22分6籃板6助攻3抄截領軍,廖偉皓挹注12分,上季第六國體大16日仍以75:58踢館成功擊敗僑光科大,彌補昨天輸臺體的缺口,拿下重要第5勝,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累計5勝4敗,保級大抵OK。

國體教練桑茂森說,陳冠中係登山時掛彩,縫十幾針,且傷口很深,短期內癒合不易,且還得復健,因而歸期未定,但應會拖得很晚。

他說,陳冠中開季場均16分,也擅防守,少他這「搖擺人」,攻防兩端都大受影響,且他的位置難覓隊友可頂,因而先求保級,再拚八強,本階段17、18日最後逢義守、國體,最後階段對中信、南應,乃至高師大,如能再添3勝,累計8勝7敗,應有機會保八。

「桑總」說,陳冠中係在本階段賽前三天掛彩,前一陣子又因氣候關係,多人流感,集體就醫,連吃了3天藥,一度只剩9人練球,近況欠佳,但今天贏後保級大致沒問題,接下來且戰且走。

陳力生說:「陳冠中傷缺後,對手如針對我防守,隊友得跳出,但今天就沒做得很好,才贏得不輕鬆,教練賽後檢討很久,因而未來挑戰愈大,大家得繃緊神經。」

僑光科大主場2連敗,累計1勝8敗,保級難度愈高,外援米利恩21分18籃板「雙十」、林緯樺18分、陳矄豪12分。

僑光科大陳曛豪12分4助攻。攝/大專體總

僑光科大陳曛豪12分4助攻。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