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校好手現身記者會現場,眾星雲集。 攝/李佳蓉

各校好手現身記者會現場,眾星雲集。 攝/李佳蓉

UBA

開賽記者會

世新女籃挑戰四連霸王朝 美和科大盼成黑馬

瀏覽次數

1049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將於11月18日開打,今(16)日開賽記者會,邀請各校代表眾星雲集。三連霸的世新大學女子籃球隊招收本土好手,搭配教練對於態度的要求,打造最強陣容,挑戰四連霸。而甫創立就在公開二級奪冠、本屆升上一級的美和科技大學,擁有南部強校永仁高中班底,實力同樣不容小覷。

稱霸三年的世新大學,今年招進來自HBL強校的五虎將,包括北一女中號稱「閃電俠」的宋瑞蓁、蔡佑蓮,以及金甌女中的邱詠鈴、張婕柔,另還有WSBL台電隊納入保留名單的游沁樺。何正峰教練表示,選手在備戰階段已撐過低潮期,所以不擔心這些新秀的抗壓性,他說:「我只要求選手打好每一場球,從預賽一步一步來,不要馬上把目標擺在四強,先把目前的任務完成。」

「雖然場外我不會給他們太多壓力,但在球場上我還是會比較要求她們要有冠軍的樣子。」何正峰教練呼籲球員們不要輕忽每一場球賽,同時他也提到世新大幅度領先的比賽,遭到譴責是「大人屠殺小孩」,但他認為態度積極、尊重對手是最必要的重點,何教練更拿出社會做比喻:「不管我今天進到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都應該要認真工作,態度做好一致性才對。」

世新被看好的新血宋瑞蓁,在HBL就打出好名聲,第一次以大專生身分出賽,她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教練給自己的設定,在控球後衛與得分後衛的角色調換上能更靈活,也可以把參加U18亞洲女籃賽的經驗帶入球隊,她說:「高中往前衝很容易得分,可是大學和國際賽有太多更高、更快的人,要怎麼運用策略變得很重要。」

 

世新新秀宋瑞蓁首次參加大專籃球聯賽記者會。

世新新秀宋瑞蓁首次參加大專籃球聯賽記者會。 攝/李佳蓉

 

 

美和科技大學上屆女籃首成軍便拿下公開二級冠軍,教練顏君彰認為,配合科學化與紀律的訓練,造就能夠勝任公開二級的強度,再加上李依蒨教練曾為永仁高中的球員,在默契的搭配也有不錯的加分。第二年就闖進公開一級,擁有永仁好手的美和被外界譽為本次賽事「黑馬」,顏君彰教練希望能夠藉此顛覆南北實力差異的傳統觀念,間接帶起贊助商投資,幫助經濟弱勢的球員後續發展。

美和女籃主力許可微是來自永仁高中,輾轉從文化大學轉學至美和科大,與雙胞胎妹妹許可欣共同撐起前鋒戰力,在上屆公開二級決賽,場均20分為全隊最佳。許可微表示,雖然自己之前有參加過公開一級賽事,不過再次重返一級殿堂,心情難免還是會感到興奮:「這次是以大三學姊身份參戰,再加上在文化就有經驗,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帶領學妹與整個球隊。」

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本屆公開一級女子組預賽按往例分為三階段舉行,第一階段將於11月18日起至20日在成功大學開打,首日將由緯來體育台帶來四場賽事轉播,後兩日敬請鎖定SSUtv直播關注更多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