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學院全心潔獨拿20分,率隊退亞東。攝/温苡晴

基督學院全心潔獨拿20分,率隊退亞東。攝/温苡晴

UBA

一般女預賽

全心潔攻守俱佳 率基督學院奪首勝

瀏覽次數

1961

 「進攻也不是最好的打算,最好的進攻就是來自於防守,防守守得好對方失誤時就有快攻機會。」基督學院主力全心潔表示,上屆連吞五敗,這屆秉持先做好防守,此役總算奪下首勝。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二區A組預賽於亞東技術學院體育館持續進行,今(21)日最後一場比賽由皆為三連敗的亞東技術學院碰頭臺北基督學院,雙方展現求勝慾望力拼首勝,基督學院靠著全心潔積極進攻獨拿20分包含兩顆三分彈,成功率隊以32:21擊退亞東學院,笑納首勝。

開賽,亞東廖若涵連拿6分,率先取得領先優勢,基督學院喊出暫停後,靠著全心潔強攻禁區追平比分,次節基督學院積極防守與衝搶籃板,全心潔火力全開,包辦全隊單節七分,反觀亞東失誤頻傳,僅靠著鄭雅晴抄截快攻及罰球攻得3分,半場結束基督學院以13:10暫時領先。

下半場,基督學院掌握比賽節奏,並趁著亞東防守出現漏洞積極搶分,拉出一波15:0攻勢,團隊士氣大增,基督學院帶著雙位數領先進入第四節,決勝節亞東展現拚戰精神,連拿7分包含王嘉瑜一記三分彈,基督學院雖遇亂流終場仍以32:21收下勝利。

基督學院拿下首勝,教練林永璽臉上藏不住笑意說:「大家都很認真,趁著對方急的時候很高興能看到有不同得分點出現,拿到首勝很替球員們開心。」同時林永璽教練也提到,很感謝亞東,能與實力相當的對手比賽才不會讓球員們覺得籃球是一件很慘忍的事情,因為其實大家起點都不同,出來比賽就是一種學習。

基督學院何嘉恩今日攻下8分,全隊次高。攝/温苡晴

基督學院何嘉恩今日攻下8分,全隊次高。攝/温苡晴

 

「不要只想去享受勝利,有時候要撐得住失敗,就像輸球的那種感覺,以後不管面對什麼挫折就不會退縮,反而會不斷的前進。」透過籃球比賽,林永璽教練也期許球員們不要太在乎輸贏要享受籃球,並了解自己能夠做多少努力就要做多少努力。

基督學院核心人物非全心潔莫屬,今日不僅攻下20分,也上演一記火鍋阻擋對手快攻,對此全心潔表示,那球當下有想到教練說,手舉起來能跳就跳,算是自己的一個新突破。林永璽教練也稱讚說:「那球就是我期盼很久的動作,她以前都是手不舉起來,在進攻端雖然給予無限開火權,但防守也是一直以來對她的要求。」

全心潔為基督學院隊上少數較有經驗的球員,對此她坦言,剛開始在球隊容易有脾氣,因此常受情緒影響場上表現,今年發現大家其實都有慢慢成長,開始調適自己的心情,對於接下來的比賽就是期許大家,把平常練習的發揮到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