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前雙方先禮後兵。攝/林楷能

比賽前雙方先禮後兵。攝/林楷能

UBL

一般男預賽

先發投手一夫當關 屏科險勝中信

瀏覽次數

3226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6)日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進行P組賽事,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迎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儘管勝負已無關晉級資格,絲毫不減比賽精采度。屏科屢屢把握住得分機會,終場以3:1力剋中信,在這場激烈的投手戰中取得勝利。

此役,屏科派出大二的林崇宇先發,擁有側投優勢使中信打者難以掌握擊球點,在首局無功而返。反觀中信先發投手羅文甫一開始控球出現狀況,先後出現暴投及保送。在攻占二、三壘的情況下,屏科陳崇熙擊出內野滾地球,護送三壘跑者回到本壘,屏科先馳得點,取得0:1領先。

二局上半,中信吹起反攻的號角,游翊民和廖瑋晨連續安打。一出局後,二壘上的廖瑋晨抓準時機盜向三壘,讓屏科三壘手處理球時出現瑕疵,跑者藉機溜回本壘,中信將比分扳平為1:1平手。

四局下半,屏科攻勢再起,首兩名打者先後靠著四壞球及安打站上壘包。第七棒周玟成擊出外野高飛球,不僅沒有讓壘上跑者獲得推進,反而是判斷錯誤回壘不及,被中信中外野手山城拓祥一記雷射肩刺殺在一壘前。埋伏在第八棒的薛敬耀補上一支穿越二遊的強勁安打,替屏科打下超前分,四局結束以1:2領先中信。

六局下半,屏科替補上場的陳志勇抓住機會,在一壘有人時,一棒將球掃到外野佈陣空隙,跑出一支價值連城的三壘安打,為屏科拿下關鍵的保險分。中信最後半局反攻無力,屏科靠著投手林崇宇七局完投僅失一分好表現帶領下,以3:1收下本屆小組賽首勝。

「經驗少,造成球員們解讀比賽的能力還不是太好,前兩場比較放不開,打的綁手綁腳的。幸好這場狀況有所提升,投手控球不錯,也沒出現太多失投球,是獲勝的Key Man。」屏科大教練康駿弈在賽後說道。

今天的致勝功臣先發投手林崇宇說:「前面連敗兩場當然有些壓力,所幸今天投起球來相當順暢,我就完全相信捕手的配球,也相信隊友能把比賽拿下來。」至於擊出勝利打點,大四的薛敬耀表示:「這大概是我大學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了,整體來說表現不賴,希望學弟們好好加油!」

屏科先發投手林崇宇(左)、勝利打點薛敬耀(右)。

屏科先發投手林崇宇(左)、勝利打點薛敬耀(右)。 攝/林楷能

 

雖然輸球,但中信先發投手羅文甫主投六局送出十次三振,表現可圈可點。他認為自己今天已有不錯的發揮,但球隊沒能贏球確實稍嫌可惜。不過大家也表現不錯了,比起過往,覺得沒希望的比賽,今年都可以撐到最後。最後,他希望學弟們能認真練球,明年不只要奪勝,還要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