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5號朱立偉扣球得分。

國北教大5號朱立偉扣球得分。

UVL

男一級複賽

國北教大3:0力退台體 與臺師穩坐龍頭

瀏覽次數

1670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12強複賽於彰師大體育館點燃戰火,首日的第二場比賽就由第一輪五戰全勝的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對上目前戰績三勝兩敗的台灣體育大學。此役北教大依舊展現強權本色,除了首局遭遇小亂流外,整場沒有受到太多的壓力,順利以直落三(25:23、25:23、25:16),收下6連勝,與台灣師大並列龍頭寶座。

首局台體趁著國北教大未進入狀態況,接連靠著發球破壞對方陣形,雙方比分一度拉鋸,儘管國北教大第一局打得綁手綁腳,不過到了關鍵時刻,北教大還是適時穩住陣腳,以25:23先下一城。

進入第二局,台體並沒有因為丟掉第一局而受到影響,反而展現出更強烈的企圖心,延續首局的攻勢,比賽從中段起就陷入膠著,但關鍵時刻,此時國北教大終於有人跳出來,藉由陳立偉及朱立偉連續兩記扣殺,把比數拉開到21:18,雙方三分差距,雖然台體被迫喊出暫停,但暫停結束後依舊擋不住對方的攻勢,以23:25二分差距再失掉第二局。

第三局,台體試圖力挽狂瀾,多次成功的攔網,讓比分還咬在6:6平手,不過已經聽牌的國北教大手感也逐增溫,攻擊手不斷為球隊建功,一度以20:13來到本場賽事最大分差,最終國北教大再以25:16拿下第三局,直落三贏得勝利。

賽後,台體教練吳忠政表示「比賽前段北教大有慢熱現象,剛好自家的球員都能利用發球破換對方的陣形,讓北教大就算得分,也都不輕鬆。」不過教練也坦言在比賽的後段因為有比分落後的壓力,加上對方開始打出手感,使得球員沒能頂住,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另外稍早結束的初賽第一場比賽,由將要挑戰12連霸的台灣師大對上目前預賽一勝難求的明志科技大學。本場比賽台師大沒有讓主力充分發揮,但仍藉由身高上的絕對優勢,讓比賽一面倒,只花了46分鐘就以直落三(25:19、25:9、25:12)收下勝利,繼續朝著連霸之路邁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已接掌中華男排培訓隊兵符的Moro Branislav,也到場邊觀戰,為的就是近距離看看國內好手們的臨場表現,也使得這些公開男子組的菁英,更要全力以赴,好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