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蘇于洋首度參賽全大運,奪下反曲弓個人賽金牌。 攝/許甄玲

輔大蘇于洋首度參賽全大運,奪下反曲弓個人賽金牌。 攝/許甄玲

綜合

全大運射箭

反曲弓新世代 輔大蘇于洋、北大傅詩貴全大運首秀對決拚金

瀏覽次數

884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6)日於國立體育大學進行公開男生組反曲弓個人賽決賽,輔仁大學蘇于洋、臺北大學傅詩貴首度參戰全大運便雙雙闖進金牌戰,蘇于洋此役先馳得點,最終以6:2奪下首金,銅牌戰則由臺北大學湯智鈞以7:1勝出。

男生組個人賽金牌戰中,蘇于洋第一回合射下28分先奪得2點,第二、三回合,雙方皆以27分戰成平手,第四回合,蘇于洋拿下26分、傅詩貴25分,終場蘇于洋就以6:2勝出,摘下首面全大運金牌。

北大傅詩貴取得銀牌。攝_許甄玲

北大傅詩貴取得銀牌。攝_許甄玲

 

傅詩貴與蘇于洋曾在全中運交手,當時蘇于洋被視為奪金熱門,卻在爭八強階段就遭到傅詩貴射落,今天蘇于洋在金牌戰中扳回一城,他賽後表示,原本就設定要贏下這場比賽,沒有特別想要擊敗哪個對手,畢竟在決賽大家實力都很強,「一樣專心做自己的動作,把自己的箭射好」

第一次挑戰全大運,蘇于洋覺得很新鮮,因為是大學層級最大的比賽,在學校也有好好準備,他笑道:「我做了很多,第一項差不多是射箭、第二項也是射箭、第三項還是射箭。一天從九點開始練到十一點半,兩點再練,練到六點半。」

今年才大一的蘇于洋希望可以繼續在全大運連霸,但他其實更想拿到團體賽金牌:「我跟學長們國、高中的時候曾經拿過金牌,想要在全大運、每個階段都跟他們一起拿到金牌,所以團體賽這方面要再加油一點。」

奪得銀牌的傅詩貴表示,參加全大運讓他進步很多,尤其在心態方面,自己變得比較不會緊張,但必須把放箭的動作再做得更穩定。

銅牌戰中,連兩屆金牌得主湯智鈞以7:1擊敗輔大陳致廷,並接著在公開男女混合決賽中搭擋隋昀瑾同樣奪得銅牌。稍早他也在代表北大的團體賽中與傅詩貴、戴宇軒射落國體摘金,本屆賽會個人共拿下1金2銅。

112年全大運射箭

公開男生組反曲弓個人賽
金牌:輔仁大學 蘇于洋
銀牌:臺北大學 傅詩貴
銅牌:臺北大學 湯智鈞
 
公開男生組反曲弓團體賽
金牌:臺北大學 湯智鈞、傅詩貴、戴宇軒
銀牌:國立體大 吳昱明、林子翔、索煒哲
銅牌:臺灣師大 林詠荃、洪晟皓、邱顯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