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宋明憲大學階段首度先發就演出9局無四死球完封勝。攝/大會

嘉義大學宋明憲大學階段首度先發就演出9局無四死球完封勝。攝/大會

UBL

男一級複賽

宋明憲大學首先發就完封 嘉大率先三連勝

瀏覽次數

732

大會

臺中 報導

從預賽就是一匹黑馬,嘉義大學闖入八強賽後依舊氣勢如虹,今天(30日)在先發投手宋明憲9局完投率領下,以4:0完封臺東大學,在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複賽率先拿到三勝,總教練鍾宇政形容,「假如說要從嘉義前進三重(決賽)的話,我們現在已經到苗栗了。」

宋明憲上演個人秀,用104球投完9局,被敲出7支安打,無任何保送,還送出7次三振。事實上,今年大三的他一直都是隊上的終結者,此役是他大學的第一場先發,結果就在電視轉播下演出完封,他直呼很開心、也很緊張。

鍾宇政指出,聽到宋明憲被安排此役先發也很驚訝,投手教練李瑋華給出解釋,雖然他過去都承擔關門任務,但個性認真,會去研究和討論投球策略,「我很放心給他丟,他對打者的能力都有去觀察,雖然球速沒很快但準,也很敢面對打者。」

預賽對上臺東大學時,嘉大是讓王牌投手伍立辰掛帥先發,7.1局後再換宋明憲後援,拿下一場1:0的勝仗,今天卻讓宋明憲以奇兵之姿先登板,李瑋華表示,就是因為東大會設定伍立辰,結果真的奏效,讓他們連續兩場對戰遭完封、18局得不了分。

宋明憲過去在嘉義高中就是經常完投的先發投手,他笑說等這場比賽很久了,今天一開始設定盡量拉長局數,但在第5局被告知如果有危機就要換投時,立刻表示想投完,「畢竟可能就只有這場先發,到第7局很緊張,手開始有點痠,但想辦法撐完。」

個人連續10.2局封鎖東大,宋明憲表示,賽前研究對方打者習性,知道他們喜歡攻擊直球,「我盡可能第一顆直球搶下來,第二顆就變化球,到後面他們抓變化球就改變策略,我本身算控球準的投手,盡可能投出角度給他們打不好。」

嘉大攻勢則是在一開賽就有斬獲,1局下就突破東大先發投手張水城,3支安打換得第1分,2局下更是在1出局後,連敲3安將他打退場,並再多添2分入袋。此役全隊合敲12支安打,開路先鋒許濱顯最為火燙,繳出3安猛打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