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力拼重返全國 退大同迎首勝。攝/許喬茵

海大力拼重返全國 退大同迎首勝。攝/許喬茵

UBA

男一般分排

海大力拼重返全國 退大同迎首勝

瀏覽次數

2981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分區排名賽,今(8)日在臺灣科技大學進行首日賽程,第四場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迎戰大同大學,分組第一晉級的海大來勢洶洶,多點開花,一路壓制僅有七名選手的大同,最終以63:40獲得首勝。

開賽,海大率先攻下7分,大同多次進攻未果,喊出暫停後翟彬上籃開張,海大陸建宏也立刻祭出兩顆漂亮外線三分還以顏色,加上多次罰球機會將比分迅速拉開,此節海大以21:10領先;第二節,由大同率先得分,海大呂宣翰進球後開啟海大連環炮,連續攻11分,其中曾致皓貢獻了兩顆三分,反觀大同遲遲無法突破防守,分數停滯許久,雖然後有翟彬、謝承鋼各帶起一波攻勢,且成功撲滅海大炮火,仍20:35落後。

下半場,海大陸建宏率先開胡,隨後黃國政創造兩次三分打機會,加上團隊合作積極防守多點開花,將分差擴大至22分;第四節前段,雙方得分皆當機,後海大積極搶分,大同數次有利攻勢,卻未能把握機會將球擺進,導致比數持續擴大,賽末海大將節奏放慢,大同也無力再追分,最終比分63:40,海大擊退大同。

連續十年皆有打進全國賽的海大,在去年一度中斷,以致今年隊員們都希望能好好表現,重返榮耀,海大教練蔡琪揚說:「隊員們較緊張,沒有發揮實力,希望經過今天能克服緊張的狀況,越打越好。」

海大隊長曾致皓當場攻12分。攝/許喬茵

海大隊長曾致皓當場攻12分。攝/許喬茵

 

一度因缺氧下場休息的海大隊長曾致皓在短暫休息後迅速回到場上拼戰,曾致皓表示,希望能讓其他球員有更多喘息空間,對此役表現不是非常滿意,加上場地不夠熟悉,還有進步空間。今日攻下12分的黃國政則說:「期許今年能順利重返全國,順利打進八強!」

大同教練陳俊民表示,因為疫情及諸多因素導致許多隊員選擇離隊,今僅七名隊員上陣,加上皆是非科班的學生,但隊員們都能盡力去做去學習,對於此役球員們的表現已相當滿意。即將畢業的學長謝承鋼也說:「希望在明年,隊上能拿下更好的成績,打進全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