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五局大戰,笑納勝利。攝/呂佳璇

國體五局大戰,笑納勝利。攝/呂佳璇

UVL

公開一級女子組複賽

國體擊敗陽明交大 搭上六強末班車

瀏覽次數

1100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今(4)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對上國立體育大學。此場戰役攸關國體是否晉級六強名單,雖然在前兩局遇上亂流,使陽明交大率先聽牌,但在後半場國體憑藉精湛的防守及主將吳詠涵的強勁砲火,大戰五局,以3:2(25:23、25:21、18:25、9:25、7:15)收下勝利。

甫開局,國體打出流暢的攻勢並領先比數,而陽明交大則在嘗試過後找回自身節奏,在林芝儀一記吊球得分後,以12:12在本局首次追平,更一舉反超。國體因為失誤較多導致勝場機會拱手讓人,讓陽明交大以25:23贏得第一局。二局國體依然處在亂流,陽明交大把握機會,先鞏固防守,再靠林芝儀、方品心多變的攻擊手段,以25:21率先聽牌。

三局開始,國體重整氣勢,吳詠涵多次以扣球與發球得分,加上黃齡誼攔網成功,迫使陽明交大喊出暫停。但國體氣勢絲毫不受暫停影響,加上陽明交大防線遭國體唐紫馨、高歆媛突破重扣得分,國體更靠著後排有詹佳茵坐鎮,最終以25:18成功拿下本局。

國體主將10號吳詠涵發球。攝/呂佳璇

國體主將10號吳詠涵發球。攝/呂佳璇


 

四局國體延續火燙的攻勢,在隊長欒妤雯舉球的串聯下,讓國體進攻多點開花,張雪晴強勁發球ace,即便中間陽明交大二度喊出暫停,進攻端還是沒有找到進攻突破點,國體的氣勢也不見衰弱,再如潮水般的攻勢下便一舉攻下第四局,以25:9進入決勝局。

決勝局,陽明交大一掃前兩局的陰霾,林芝儀率先在邊線扣球得分,使雙方平分秋色。爾後,國體主力攻擊手吳詠涵得分手段多變,不論在前排或者後排都不減攻擊火力,黃齡誼攔網成功及把握「沙西米 」的機會網前直接扣殺得分,讓國體在最後以15:7拿下勝利,順利獲得最後一張六強門票。

「 慢慢在比賽中調整,球員也很努力拿下這一勝 」是國體教練鄭名峰對於本季「九人戰隊 」的評價。今年首度挑戰一級戰場的國立體大,球隊中有著五位一般生,教練表示備戰決賽,會加強隊員之間的配合,搭配上也會進行調整。

國體教練鄭名峰對於今天球隊前兩局的表現指出,今日為賽程最後一天,因球員人數較少,所以體能上已明顯下滑,造成較慢進入狀況和表現失常,所以在前兩局沒能拿下。但隨即針對缺失,告訴球員「放開來打」及調整心態,才能拿下勝利。

國立體大隊長樂妤雯認為,今日球隊的「態度」是賽後特別需要檢討的。她表示,開賽前半段的表現不如預期,造成球員在被對手連拿下兩局後,在緊繃的情緒下反而無法發揮出平常實力,顯得有些綁手綁腳,在場上她提醒隊友「先看再做動作,不要亂衝」穩扎穩打,冷靜去判斷每一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