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雙胞胎兄弟黃翌宇攻下11分。攝/隆棋芳

亞東雙胞胎兄弟黃翌宇攻下11分。攝/隆棋芳

UBA

一般男分排

靠快攻輕鬆獲勝 亞東學院直指全國

瀏覽次數

2430

「快攻是我們球隊的特色!」亞東技術學院教練鄧碧雲賽後說道。今(4)日亞東學院在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中正紀念館,全場靠著快攻豪取數10分,以96:41將近破百的比分,擊敗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搶下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的分區排名賽首勝。

比賽一開打,亞東學院便以流暢的傳導,搭配驚人的命中率,展現高效率的取分,共六人得分開張,其中詹凱仲更是積極強攻籃下,製造多次罰球機會;反觀台北海大僅有隊長李冠融以及陳品逸合拿9分,首節結束亞東便以25:9取得領先。

爾後三節,亞東學院依舊靠著快速的轉換快攻,輕鬆的維持領先優勢。「這場比賽希望讓大家輪番上陣,除了調節體能外也可以找到比賽的感覺。」亞東學院教練鄧碧雲說道。亞東此役共九人有得分紀錄,全場貫徹著團隊合作精神,如願拿下勝利。

亞東學院詹凱仲強攻籃下頻頻取分。攝/隆棋芳

亞東學院詹凱仲強攻籃下頻頻取分。攝/隆棋芳

事實上,晉級到此一階段的台北海大,本場比賽僅有六位球員登錄,賽後教練張鈞淯表示,在第一階段預賽結束後,陣中的新進球員與學長間發生衝突,導致新進球員集體離隊。針對此事,他認為學生還不夠成熟,無法理解團隊運動的過程。不過面對到如此突發狀況,張教練強調在賽前有向亞東學院說明,希望不失對對手的尊重。

而因為戰局產生改變,亞東學院鄧教練希望子弟兵輕鬆上陣,調整狀況。她說:「球隊沒有主副將之分,只有練不練球的差別,只要有練球,老師一定給你機會!」也因此在比賽過程中可見到較多的球員調度。

另外,針對個別球員表現上,鄧教練指出詹凱仲雖然練球時表現出色,但比賽需獨挑大梁時,便會稍微卻步,她強調教練的鼓勵很重要,需給選手更多的信心,因此在賽前也特別給予叮囑。

鄧教練表示,今年在招生中成果豐碩,包括同為大一的雙胞胎兄弟檔黃翌宸、黃翌宇,還有碩士生詹凱仲,都大大提升了板凳深度,希望在今年的球季,能夠前進全國,報去年全國賽首場便落敗的一箭之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