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防守犯規,陽明交大大三劉奕辰準備12碼罰球。攝/程琳

南華防守犯規,陽明交大大三劉奕辰準備12碼罰球。攝/程琳

UFA

男一挑預賽

陽明交大齊心協力 劉奕辰關鍵射門擊退南華

瀏覽次數

1139

SSU特派員 程琳

新北 報導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組預賽,今(30)日在輔仁大學展開第三日的賽程,下午首場賽事由陽明交通大學對上南華大學,上半場比分僵持不下,以1:1戰平,下半場陽明交大劉奕辰射門得分,率隊2:1擊退南華,贏下隊伍的第三勝。

開賽十分鐘南華犯規,12碼罰球由陽明交大劉奕辰破網得分。南華緊追不捨積極進攻,在比賽29分鐘,南華陸聿思在隊友助攻下射門得分,追平比分,上半場以1:1扳平戰局。

下半場僅開賽五分鐘,陽明交大劉奕辰在隊友的助攻下於禁區射門得分,助隊領先比分,穩定軍心。南華雖攻勢連連,但最終卻難以突破陽明交大的壓迫防守,陽明交大拿到球權利用短傳拖延時間,終場以2:1拿下勝利。

中場休息,陽明交大總教練余秀菁場邊指導。攝/程琳

中場休息,陽明交大總教練余秀菁場邊指導。攝/程琳

賽後,陽明交大總教練余秀菁表示,今年招收的新生不多,且非體資生,因此在觀念與銜接賽事上較困難。且今年賽季結束將面臨許多主力球員畢業,戰力上會有些許落差。教練還道:「今年大專足球聯賽的目標是冠亞軍,並朝著冠軍去努力,也期許球員享受每場比賽。」

拿下關鍵兩球的劉奕辰,認為這次能贏球的關鍵因素為心態。隊友們都堅守崗位,做好分內工作,也達到教練賽前的叮嚀,打出屬於自己的節奏 。論到目標,他說:「希望這次球隊能再創佳績,尋求更好的名次,也期許自己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把握每次得分的機會。」

談及預賽表現,南華總教練吳永吉坦言,因球員平常課業繁重,集體訓練的次數較少,也因此訓練量不足,在這幾場激烈賽事中球員們也漸漸體力不支,造成傷兵不斷。若下個階段球員們若能有更多的時間投入訓練,相信成績會更進步,也期盼複賽能打進前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