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軒再戰世大運,盼平常心應戰。攝/大專體總

李亞軒再戰世大運,盼平常心應戰。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網球

李亞軒還有金牌夢 率三將遠赴拿坡里

瀏覽次數

2569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項目由中華代表隊奪下最多面獎牌,居獎牌榜龍頭,當時由「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及莊吉生領軍,中華隊一共進帳4金1銀2銅,創隊史最佳。本屆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代表隊則推出上屆力抗酷暑打下銀牌的李亞軒,帶領世大運新鮮人吳東霖、曾俊欣、李珮琪前進拿玻里。

甫於108年全大運奪金完成三連霸的李亞軒,在臺北世大運中因天氣炎熱導致中暑,但仍全力奮戰奪下銀牌。談到今年再度參賽的目標,她坦言內心還是想拿到金牌,「不過我認為得失心太重,反而會打不開,所以我想正常發揮就好了。」

由於此次世大運網球場地為紅土場地,因此李亞軒表示目前正積極調整自己的過網高度及打法,「以往打硬地球場時,我的過網高度偏低,如果在紅土球場以同樣的打法會讓對手更好打,所以有特別針對這個部分做修正。」

吳東霖去年開始跳級挑戰ATP挑戰賽,近期的他在哈薩克以賽代訓,提前為世大運適應紅土場地,他自評雖然表現尚可,但可惜籤運不佳,遇上擅長打紅土的選手,「戰術沒有有效執行,導致失誤愈來愈多,最後輸掉比賽算是滿可惜的。」

本屆世大運選手村將設置在停泊於拿坡里Stazione Marittima遊輪碼頭的豪華郵輪上,吳東霖也表示首次入選世大運就能有如此特別的經驗,感到十分興奮又期待。而日前世大運授旗儀式上霸氣宣告希望以全勝之姿橫掃的他,談及此次參賽對自我的期許,「當然還是要享受比賽!做好自己!期待有好事發生!」

吳東霖首次參賽世大運。照片提供/吳東霖

吳東霖首次參賽世大運。照片提供/吳東霖

今年高中畢業,正式轉戰職業網壇的「夜市球王」曾俊欣,在剛結束的溫網會外賽中,雖然在第一輪不敵世界排名136名的Tommy Paul,但也讓曾俊欣受到一場震撼教育。他認為自己近期狀況不錯,在底線對峙及發球進步許多,期許能在這次世大運中打出最好的水準,為臺灣爭光。

此外,吳東霖和曾俊欣將首次搭配雙打,教練蔡佳諺認為兩位雖然是第一次配合,但彼此各方面能力都很優秀,賽事開始後會持續觀察兩人的狀況協助默契調整。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網球代表隊名單:
總教練 李春秋
教練 蔡佳諺
男單/男雙:吳東霖、曾俊欣
女單/女雙:李亞軒、李珮琪
混雙:吳東霖、李亞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