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靠著堅強的團隊陣容,戰無不勝。攝/唐嘉佑

臺體靠著堅強的團隊陣容,戰無不勝。攝/唐嘉佑

UBA

男二級複賽

臺體全員皆兵 輕鬆收下複賽六連勝

瀏覽次數

4642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全國複賽丁組,今(12)日在南屯運動中心進行倒數第二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五連勝的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對戰三連勝的國立臺北大學。北大在開賽就求勝心切,首節一度領先多達12分,但臺體也馬上回神,在第二節反超比分後一路揚長而去,最終以82:58輕取北大。

首節,北大率先找到進攻節奏,隊長李惟恩連續2顆三分球,加上禁區支柱王銘哲在籃下接連得手,北大拉出一波10:0的攻勢,臺體立刻喊出暫停,暫停過後,臺體逐漸回穩,靠著不斷的切入分小球以及進攻籃板,逐漸縮小分差,第一節打完,北大20:16稍稍領先。第二節,臺體繼續在內線展現破壞力,內線組合李謨汎和董永祥多次禁區強攻,幫助球隊在第二節中段反超比分。隨後,臺體也不給北大任何喘息的機會,巫竣安開啟無雙模式,單節狂砍11分,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上半場結束臺體握有12分領先。

下半場,北大雖然在第三節靠著防守限制臺體進攻,但進攻端仍舊低迷,分差始終維持在雙位數。進入決勝節,儘管北大靠著替補上陣的張尚哲連拿7分,仍無法挽回頹勢,尤其在防守端北大氣力放盡,被對手投進5顆三分球,比賽失去懸念,臺體最後82:58收下複賽6連勝。

戰績方面,臺體從預賽便未曾嘗過敗績,也確定以分組第一之姿進入決賽,而北大除了最後一戰必定得贏下雲林科大,還必須看其他球隊的勝負才能知道晉級與否。

臺體巫竣安此役攻下全隊最高的18分。攝/唐嘉佑

臺體巫竣安此役攻下全隊最高的18分。攝/唐嘉佑

賽後,臺體教練劉繼舉談到,賽程進入第六天之後,球員的體能多少有受到影響,剛開賽才會被對手拉開領先,但之後從防守做起,再打好每一次進攻,優勢自然而然就會回到臺體手中。劉教練也說:「北大外線很準,但我們的球員都比他們高大,打簡單一點,球給到禁區好好放進,進了幾球後,氣勢有回來,打起來當然也輕鬆許多。」

北大隊長李惟恩則說:「今天臺體在禁區的身材和體能都較有優勢,所以我們的主要進攻點王銘哲被封鎖後,進攻不流暢,分差才會一直被拉開。」他也談到,球隊在複賽這個階段,其實表現不是最好,但都有在持續進步和成長,如果有機會晉級的話,一定會再好好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