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奪下110學年度UBL一般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清華大學奪下110學年度UBL一般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UBL

一般組決賽

輸明新一整年贏冠軍戰 清大久候8年再稱王

瀏覽次數

1715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出爐,清華大學在「新竹內戰」擋住明新科大的糾纏,終場以6:4勝出,繼102學年度後,久候8年再度稱王。

清大總教練林琨瀚在賽後受訪時感動哽咽,2008年起就在此執教的他表示,這是任內第3座冠軍,前一次是101、102學年度的二連霸,「我的小孩子太可愛了,他們齊心協力,有那個使命感。」

清大從分區排名賽、全國預賽就和明新一路交手,第一場還以3:30慘遭「扣倒」,上週依舊以0:9吞敗,沒想到今天最關鍵的戰役卻能一舉拿下,林琨瀚指出原本抱持哀兵之姿出戰,沒想到小蝦米真的扳倒大鯨魚,「輸了一整年,贏這場就夠了,就算前面輸他們30分都沒關係。」

此役清大確實贏得不容易,表定先發的王牌投手蕭珩此役一球未投就傷退,只好讓前一晚四強戰才剛把關完最後3局的鍾享澤緊急接手,結果他今天又熱投86球,以完投7局丟4分的表現,幫助學校甜蜜復仇,也拿下象徵MVP的功勞獎。

連3天出賽用球數逼近300球、為球隊貢獻3連勝,鍾享澤賽後難掩興奮,比賽開打前臨危授命仍完成任務,他透露策略是強調控球和進壘點,「丟給他們打,讓隊友接。」兩隊不只同居新竹,隊上球員互有認識,這次南下高雄比賽還住在同一間飯店,「這幾天常遇到,我們都會開玩笑叫他們要放水。」

季軍戰則由台北海大和文化大學一路纏鬥到延長賽,海大克服3分落後,最後由此役的先發投手陳宇傑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以14:13險勝。

雖然衛冕軍本學年只以季軍收場,海大總教練夏隆正賽後斷言「明年就是我們的」,他說去年3連霸的班底多已畢業,陣容出現斷層,這批主體是培養中的一、二年級生,全隊僅14人,能從北區預賽一路打上來,已經足以給予肯定,「孩子有改進、有成長才是最重要。」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 一般組獎勵名單

團體獎
第一名:清華大學
第二名:明新科大
第三名:台北海大
第四名:文化大學

個人獎
打擊獎第一名:台北海大 楊賀程(打擊率0.636)
打擊獎第二名:清華大學 陳嘉佑(打擊率0.583)
打擊獎第三名:明新科大 福地涼正(打擊率0.545)
投手獎:明新科大 吳承晏
全壘打獎:暨南大學 許維恆(1支)
功勞獎:清華大學 鍾享澤
教練獎:清華大學 林琨瀚